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竞选网站被爆“诈捐”:捐款网页设计容易被忽略选项
04-04 12:01: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去年9月,正在接受临终关怀的美国人斯塔西·布拉特被告知,特朗普竞选团队急需资金支持,他在特朗普竞选网站上捐出500美元。对于这名63岁的癌症患者来说,500美元不是一笔小钱,他每月的生活费不到1000美元。首笔捐款转账后的第二天,他的账户又被划走500美元,之后一周又被转走500美元。布拉特对此毫不知情,直到10月中旬,他被银行告知账户已经被掏空并被冻结。布拉特和家人随后发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不到30天时间里从他的账户提取了3000美元。今年2月,布拉特因癌症离世。

布拉特的经历并非个例。《纽约时报》4月3日报道称,该报的一项调查发现,去年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财政状况恶化的特朗普竞选团队为了增加募捐,在捐款网页上设计了几个容易被忽略的初始选项,包括捐一笔后自动每周继续捐同样额度和认捐额度加倍的选项。这些选项随着竞选越来越缺钱也被设计的越来越不起眼,使用小号字体和默认初始“认定”状态,如果用户不仔细查看并取消初始选项,就很容易中招。据报道,被“诈捐”的特朗普支持者包括退休人员、退伍军人、护士,甚至还有资深特工。很快,相关银行就接到大量投诉被欺诈的电话,很多被“诈捐”了数千美元的人致电表示,他们原本不打算提供这么多捐款。

78岁的加州居民维克多·阿梅利诺去年9月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990美元,但同等数目的捐款随后又重复了7次,总额近8000美元。阿梅利诺称,自己已经退休,无力支付这么多钱。他说,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是“强盗”。

据报道,去年美国大选结束后的11月和12月,竞选失败的特朗普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退款53万笔,总计6430万美元。同期拜登竞选团队和民主党阵营退还的捐款为3.7万笔,共计560万美元。《纽约时报》称,特朗普阵营退还的钱相当于在2020年大选最关键时期从毫不知情的支持者手里获得的“无息贷款”。

原标题:特朗普竞选网站被爆“诈捐”:捐款网页设计容易被忽略选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