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媒曝:昨日台铁事故丧生司机,2018年因休假躲过另一列车出轨事故
04-03 11:15: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4月2日发生出轨事故,事故造成50人死亡。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消息称,33岁不幸丧生的列车司机袁淳修原本开“普悠玛号”,2018年“普悠玛号”出事故时他因休假躲过一劫,没想到这次因改开“太鲁阁号”不幸丧生。

报道称,袁淳修是台中丰原人,为家中老幺,结婚仅一年多,尚无小孩。袁淳修的母亲和姐姐表示,儿子原本开“普悠玛号”,2018年10月“普悠玛”号发生出轨事故,他因休假躲过一劫,这次可能因清明节连假调度,改跑“太鲁阁号”,未料还是遇劫。昨天发生意外后,她一开始以为不是他儿子。

司机袁淳修的母亲(左)接获儿子出事的消息后很痛心。图自台媒

2018年10月21日下午,台铁“普悠玛号”6432次列车行经宜兰苏澳镇的新马车站附近发生出轨事故,全车旅客366人,有18人死亡、超过215人受伤,调查报告显示,因台铁管理疏失,列车带故障上路,司机慌乱中致列车超速且关掉保护系统,错失减速时机。

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花莲清水路段,义祥工业社48岁负责人李义祥驾驶的工程车从边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翻车出轨,造成50死162伤。

台湾联合新闻网最新消息称,这班列车共有8节车厢,第1、2节车厢遭滑落的工程车撞击出轨,死伤较轻,最严重的是卡在隧道内的第6、7、8节车厢,因在隧道内来回撞击变形,让死者遗体分离破碎,台铁今(3日)早已将首节车厢拉出,目前正在吊挂第2节。

事故现场正在吊挂车厢。图自联合新闻网

台湾交通部门称,车厢损毁较严重在第4节至第8节,还要进一步评估如何拉出,第7、第8节车厢有可能从另一端隧道拉出,目前隧道内状况不佳,部分车厢支离破碎,每拖一节都需要检调及运安会确认完毕后再进行。

原标题:台媒曝:昨日台铁事故丧生司机,2018年因休假躲过另一列车出轨事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