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大部分地区清明返乡、旅游无需核酸证明,多地发布清明防控提示
04-03 06:0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台异动

4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注意到近期美台之间有很多异动,她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美方是真的关心台湾民众吗?还是将台湾作为‘棋子’达到其遏制中国的目的?其用意大家一目了然。”

图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公安部:严厉打击诋毁侮辱英雄烈士行为

公安部4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诋毁、贬损、侮辱英雄烈士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和荣誉,坚决守护和捍卫英烈尊严。 

教育部:戏说党史国史军史读物不能进校园

教育部日前印发《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列出12种不得推荐或选用为中小学生课外读物的情形,包括:戏说党史、国史、军史,违规植入商业广告,有违公序良俗等。 

王凯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4月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王凯同志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台湾列车出轨致51人遇难

4月2日,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根据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最新消息,此次事故最后确认死亡人数为51人,目前已无人受困。

大部分地区清明返乡、旅游无需核酸证明,多地发布清明防控提示

“清明,去北京需要核酸吗?” “去上海需要核酸吗?”……清明假期将至,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成为跨区域返乡、旅游的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记者根据各地通报进行了梳理。目前各地低风险地区出行均未有要求核酸检测证明。其中,厦门要求3月14日后瑞丽旅游史人员需核酸检测。详情>>

社会>>

H&M官网存在“问题中国地图”被约谈

近日,网民向管理部门举报,H&M官网(hm.com)存在“问题中国地图”。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其进行了联合约谈,要求并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后续整改工作,落实网站内容管理主体责任。该企业表示接受管理部门训诫,将切实开展整改。

青岛警方通报“教师招考泄题”

近日,多名网友发文称,山东省青岛市教师招考考试疑似发生泄题。当地警方2日通报称,初步查明,受委托命题机构的相关人员泄露试题、涉嫌犯罪,目前已对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老夫妇连续28年祭扫烈士陵园

近日,浙江丽水九旬老夫妇雷新荣和沈翠珠冒雨到万象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这也是他们连续第28年祭扫。夫妻俩表示,没有先辈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美好的日子,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

文体>>

成都大运会延期至2022年举办

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因素,原定于今年8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成都2021年FISU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延期至2022年举办,具体日期有关各方将另行商定。

祝贺!郑海霞入选FIBA名人堂

2021年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名单于近日公布,中国女篮名宿郑海霞等12人入选。郑海霞也成为首位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的中国篮球人。

图片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网站截图

国际>>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系船长错误操作所致

4月2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两名官员透露,“长赐号”货轮船长的错误操作,导致该船在完全驶入苏伊士运河航道前船首严重偏离航向并“产生剧烈摇摆”,随后在运河中搁浅。

图片俯瞰巨型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场景

美国遇袭身亡的国会警察和犯罪嫌疑人身份得到确认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尤加南达·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早些时候在国会大厦附近遇袭身亡的警官已被确认为威廉·“比利”·埃文斯(William“billy”Evans),是一名在美国国会警察工作了18年的老兵。犯罪嫌疑人也已被确认为25岁的诺亚·格林(Noah Green)。

东京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取消

鉴于日本新冠疫情等多方面考虑,国际泳联日前紧急宣布,原计划于当地时间4月18日至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取消。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 

22具古埃及法老木乃伊将“搬家”

据“中央社”报道,古埃及22位国王和女王的遗体制成的木乃伊,4月3日将搭乘金色花车搬家。届时,皇家车队将行经埃及开罗的街头,前往最新的安息点。据悉,这些木乃伊“搬家”后将被放置在“更好的棺具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