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或许希望自己不是亚裔” 哈佛反歧视网站涉嫌歧视
04-02 10:17:42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10402101543.png

据CNN网站4月1日报道,在全美反亚裔仇恨犯罪备受关注之际,哈佛大学校园为向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而设立的“反亚裔种族歧视”网站却写着“你或许希望自己不是亚裔”(You may wish that you weren't Asian) 。此内容引发亚裔学生反感,校方因此遭到批评,已删除相关内容并道歉。

据报道,此前哈佛大学在其反亚裔种族歧视网页上有一段表述,表述原文如下:遇到种族歧视时,你可能会感到羞耻。你或许希望自己不是亚裔。但请相信,你的祖先可能经历过类似甚至更严重的事件,他们通过认识自己社区的美丽和力量而幸存下来……

QQ截图20210402101547.png

这样的文字在亚裔学生中引发愤怒,该校大学生Matteo Wong在推特上写道,“请告诉我这是谁写的?为什么认为这样会对心理健康有帮助?这怎么可能帮助我感受到种族自豪?所以,哈佛是在告诉我,歧视是会发生,不过别担心,你的祖先遇到过更糟糕的情况,他们都挺过来了?”

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Helen Hsu也对此表示了批评,“真不懂网页想表达的究竟什么意思,读起来就叫人生气,摆明了对亚裔学生缺乏同情也没兴趣帮忙。”

目前,哈佛大学遭到批评后,已将争议内容删除。哈佛大学卫生服务部主任Giant Nguyen发表声明致歉:对于事件对社区造成的不良后果我们深感遗憾,校方计划与社区成员更紧密互动,确保这样情况不再发生。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