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10至19岁人群新冠感染率升至最高水平 专家:必须接种疫苗
04-02 10:07: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1日报道,英国10至19岁人群的新冠感染率已升至两个月来最高水平。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一名专家周四(1日)发出警告,或许必须给所有孩子接种疫苗才能“保持学校开放”,并防止以后再次实施封锁措施。

QQ截图20210402100800.png

每10万人中有109.8例

报道称,英国10至19岁人群的新冠感染率已升至两个月来最高水平。现在,每10万人中有109.8例确诊病例,高于前一周的102.3例。

亚当·芬恩教授称,由于英国20%以上的人口年龄在18岁以下,因此,如果不给儿童接种疫苗,就无法实现80%以上的接种率。

报道称,大多数疫苗不仅可以保护接种疫苗的人,还可以通过减少感染的传播来保护其他人。现在看来,新冠疫苗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但要产生这种效果,重要的是要有足够大的人口比例接种疫苗,并在接种后具有良好的免疫力。

年龄较大的儿童可能引发新的疫情

一些科学家预测,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以及那些疫苗不能完全发挥作用的人群中,可能再次发生疫情。其中,年龄较大的儿童被认为最有可能刺激新的疫情暴发。

芬恩表示,必须给儿童接种疫苗,才能防止他们的教育受到干扰。同时,有助于“使事情保持运转”并防止以后再次实施封锁措施。按照现在的趋势,1100万学龄儿童中的大多数都应该在秋季学期之前接种疫苗。

目前,英国官员们正在等待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数据,以决定是否可以给儿童接种疫苗。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