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持续四周!法国总统马克龙下令第三次全国封锁
04-01 10:48:37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3月31日报道,由于疫情传染率与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下令法国进入第三次全国封锁,持续四周。大学以外的各级学校也将关闭,改为线上授课。

第三次全国锁持续四周

马克龙3月31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在对抗疫情的方法上必须采取新的措施,否则疫情可能会“失去控制”。他宣布,将从4月3日起将此前在疫情严重的19个省执行的封闭隔离措施扩大至法国本土所有地区。

QQ截图20210401104713.png

具体措施包括白天日常出行限定在住所方圆10公里以内,只有出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可以营业,每日19时至次日6时实施宵禁,加强远程办公,限制跨地区旅行等。

不过,马克龙也表示,将给法国人这个周末的时间移动到想要到的地区。换而言之,本周末复活节将允许法国人跨区移动或从外地回国。

马克龙四面受敌进退两难

目前,法国因新冠死亡人数接近10万人,最严重疫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到了极限。

而连日来,关于如何控制新冠的传播,法国国内陷入争吵。

政治家、医学专家敦促政府应当加强隔离措施,甚至采取全国去年此时的严格封锁。但是民众非常反感进一步封禁,示威反对隔离反对宵禁的集会不断发生。经济界也反对再来一次全国禁封,认为法国经济将陷入深重的瘫痪中。

此次再度宣布全国封锁,表明马克龙已被迫放弃了保持国家开放以保护经济的目标。

加速疫苗的注射是法国接下来的重要政策。目前法国已有2655443人完全接种疫苗,接种率占总人口4%,而接种第一剂的人口已经为7798091,占人口的11.6%。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