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考古发现!西安发现周天子使用的宗庙
04-01 09:51: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文物部门发布了一项新发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2019年到2020年于镐京遗址发现一座高等级的大型建筑。考古专家推断,这座建筑很可能是西周天子使用的宗庙或者宫室建筑。

△镐京遗址西周大型夯土建筑基址发掘现场俯瞰图

△镐京遗址范围及发现的大型建筑基址和其他遗迹分布图

镐京遗址位于西安西郊沣河的东岸,历史上曾经是西周武王时期建立的都城——镐京的核心区域。

新发现这座高等级的大型建筑“十四号建筑”,呈南北向分布,规模宏大,总面积超过1800多平方米。出土了祭祀坑、建筑材料等大量遗迹,考古人员分析,这座建筑很有可能是一座西周天子使用的宗庙或者宫室建筑。

原标题:最新考古发现!西安发现周天子使用的宗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