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辛巴复出直播派保安封路?街道回应了
04-01 09:24:1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因“假燕窝”风波沉寂数月的快手主播“辛巴”宣布复出后,又引发了一场争议。

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并表示,3月27日,辛巴团队在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辛选直播基地附近直播时,有人员将周边道路封住,过路市民均要接受盘问,而这恰好是“辛巴”复出直播当天。

针对此事,观察者网致电广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已与交警部门沟通,后续将通过广州市公安局交警中队官微@广州交警 发布情况通报。

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办事处则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是街道根据辛选集团活动报备所作出的人车分流预案,向对受影响的市民致歉。

3月31日,有网友爆料快手主播“辛巴”团队在进行直播时,有人员将附近道路封堵,无论是人还是车均被阻拦接受盘问。

根据视频内容,堵路的一幕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辛选直播基地附近,时间则为3月27日,即辛巴复出直播的当天。

图片

广州市白云区的辛选直播基地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位男子试图通过辛巴团队所封路段时被阻拦盘问,一旁的路障上还有“此路段暂时封闭,请绕道行驶”的标识。

即使该男子自述在附近上班,仍被要求出示证件,其不满地表示,这不是路吗?路怎么不能走啊?

随后,该男子直接穿过阻拦人员,通过该路段。

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后感到十分愤怒:“辛巴”只是一位网络主播,哪里来的封路权?如此“高规格”的待遇真的和他匹配吗?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 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的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图片

图片

也有网友表示,任何个人都是无权封路的,除非是存在演出等容易造成拥堵踩踏的大型活动,并且向相关部门报备,当地部门才会进行交通管制。

图片

针对此事,观察者网致电广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已与交警部门沟通,后续将通过广州市公安局交警中队官微@广州交警 发布情况通报。

图片

据《新快报》3月31日消息,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办事处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是街道根据企业活动报备所作出的人车分流预案。

黄石街道办事处方面介绍,辛选集团于3月19日向黄石街道办事处进行重大活动申请报备,街道根据活动规模作出预案,从交通安全以及防疫需求角度出发,对该企业附近一段800米左右的内部道路进行封闭,实施人车分流。时间为3月27日上午9时至中午1时,现场配备安保人员对人流进行疏导和指引。当天活动结束,人车分流措施及时解除。

街道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本次活动过程中周边受影响的市民朋友表示歉意,未来若有同类型活动举行,街道将更细化方案,在满足防疫、道路安全需求的同时,减少对周边的影响。

图片

涉事视频中的的辛选直播基地 资料图

那么,复出直播需要申请封路的“辛巴”到底何许人也?

“辛巴”本名辛有志,是辛选品牌联合创始人,在快手平台拥有超过7000万的粉丝。

2020年11月,有消费者质疑辛巴徒弟直播间售卖的燕窝是糖水,引发热议,当时辛巴坚称燕窝并无问题,同时表示,这是一场恶意诋毁和敲诈,已对“敲诈团队”进行了录音,将走法律程序以正视听。

结果,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检测报告直指辛有志公司直播所售燕窝“就是糖水”。

随后辛巴在直播间哭着道歉,又在微博发布道歉信,称自己感到内疚,也很自责,并提出“退一赔三”的赔付方案。

2020年12月,因燕窝售假事件,广州市场监管部门拟对辛有志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90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日,快手电商宣布将对辛有志进一步采取措施:即日起,对涉事主播“时大漂亮”追加封停账号60天;对事发后在直播间存在不当言行的和翊公司负责人辛有志,封停其个人账号60天。

图片

辛巴回应“假燕窝”质疑

3月23日,快手封号60天期满后,辛有志连发两段视频宣布,自己将在3月27日中午12点正式回归。

视频中,他单膝下跪,带领其妻初瑞雪和全体主播集体鞠躬,齐声高喊“接所有用户回家”,两段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1亿次。

图片

数据显示,辛有志在27日的复出直播共上架106件商品,总销售额达20.43亿,总销量达1598.79万。

对于本次复出,辛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家企业,经历点风吹雨打,对于31岁的我来说,是学习非常重要的一步。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也都要有一次反省的机会。”

对于此前的燕窝事件,他说,“确实是公司的检查、包括审核出现了问题。经历这个事之后,我相信公司的每一个员工会更加谨慎。”

图片

然而,河南消协方面一直对辛巴的复出持否定态度。

《河南商报》17日报道称,去年以来,河南省消协接到了众多关于在辛巴团队的直播间中购买“茗挚燕窝”的投诉和反映。

“虽然辛巴团队和燕窝的品牌方都是广州的公司,但损害到了我们河南消费者利益了,这事儿我们就得管!”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段晓明说。

2月26日,河南省消协举行媒体通报会时表示,河南省消协希望直播平台对辛巴团队的处罚不是封停60天账号,应是永久封停,不给那些不良主播提供直播平台。

原标题:辛巴复出直播派保安封路?街道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