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4月1日,中国人心情最复杂的一天!
04-01 07:12:48 来源:牛弹琴

图片

本来想加一个“可能”,但又想了一下,应该都不需要“可能”。

4月1日,就是中国人心情最复杂的一天。

这一天,在西方,是愚人节,是苹果公司的诞生日;在中国,这一天,让人格外沉重,想起很多往事。

一大早,就看到有朋友传来的图片,王伟烈士的墓前,今年除了鲜花,除了“歼20”,还有一架“歼15”和航母模型。

一晃,整整20年过去了。

20年前,2001年4月1日,烈士牺牲在南海,时年33岁。

81192,收到请回话,收到请回话,我奉命接替你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祖国和人民在等你回家。收到请回答,完毕!

这里是81192,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

有朋友说,这段对白,每听一次,总让人热泪盈眶一次。

生死之间,中国军人大义凛然、从容不迫。

银河号事件、炸馆事件、南海撞机事件,是改革开放后最让中国人屈辱和痛心的三件大事。

尤其是后两件,中国人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往事不堪,但正是这种悲愤和呐喊,刺激了这个国家卧薪尝胆、发愤图强;20年过去了,尽管仍有着种种的不足,但中国已不是当年的中国了。

所以,在王伟烈士的墓前,我们看到了人们送来的鲜花,还有“歼20”、“歼15”和航母模型。

王伟已经离去,但王伟烈士,永远在中国南海。

图片

4月1日,对很多中国人来说,还无法忘却。因为这一天,也是张国荣的忌日。

如果他活着,现在也已是64岁老者了。

但2003年4月1日,张国荣从24楼的纵身一跃,却让人知晓了他无限精彩人生的另一面,无奈、彷徨、抑郁……

生命就是这么复杂,生命就是这么脆弱,不管你贫穷还是富有,名满天下还是默默无闻。

斯人已逝,金曲永远流传。人生总有缺憾,这就是人生吧。

哦,知道并还怀念张国荣的人,也都渐渐老了吧。

4月1日,对中国人来说,并不仅仅有悲情,还有憧憬和激动。

这一天,一个新的春天故事,有位领导人在北京南边画了一个圈……

2017年4月1日,一个震撼性的消息横空出世:雄安新区成立,这是中央决定的一件影响千年的事情。

正所谓“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千年是什么概念?

上推1000年,中原正处于北宋鼎盛时期,人口过亿,经济空前发达,文化极度繁荣;北京所在的燕云十六州,处于北方辽王朝统辖下,北京提升为幽都府,又称南京,成为辽的陪都……

记得当时人民日报评论: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我们这代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

过去几年,雄安静悄悄;但去过雄安几次,每一次,都看到进展。建设还在火热进行中,用领导人的话说,这里“最高标准就是生态好”,“将来这里一定是最宜居的地方”

稍安勿躁,给雄安多一点时间。

或许,也不用多长时间,我们就会看到一个让世界惊艳的雄安,一个改写中国北方布局的雄安,这也将是中国新时代里最充满想象力的一个新城。

图片

4月1日,其实也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中国人来说,这是永远无法忘却的日子,有着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情绪波动。

我总觉得,对世界来说,或许也有某种特殊的意义。

当然,纯粹是个人观点。

昨天,看有朋友在感叹:

美国经常欺负联合国,哪怕一些联合国工作人员,也经常被美国拒之国门外。没办法,联合国总部就在纽约,寄美国人篱下,看美国人脸色,骨头硬不起来……

美国发起疯来,全世界都发憷。

过去几年,我们已充分见证了一点。说退群就退群,说制裁就制裁,指指戳戳更是家常便饭。哪一天,惹恼了美国,美国限制联合国人员进出,逼着联合国搬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联合国,有备无患,你也做好最坏打算吧。实在不行,你们看看雄安还有没有地方呢?

原标题:4月1日,中国人心情最复杂的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