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钟南山:认为国内太安全而不用打疫苗是大错特错丨云南瑞丽再发疫情,14天内从瑞丽出来的人都去了哪?
03-31 21:31:26 来源:上游新闻

【很重要】

钟南山:认为国内太安全而不用打疫苗是大错特错!

@南方日报消息,钟南山院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疫苗接种绝对数是世界第二,但是按百分比数的话,中国目前就4个百分点。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中国反而危险了。 

【很紧迫】

云南瑞丽再发疫情,14天内从瑞丽出来的人都去了哪?

健康时报消息,截至30日24时,瑞丽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样本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瑞丽隶属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根据汽车站网站显示,瑞丽客运站每天有车次86班,其中开往保山市的汽车班次最多,从早晨6:00开始发车,每间隔30min一班次。

记者查询百度迁徙地图发现,3月14日以来,从德宏州迁出人口大多流向云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五省(直辖市);以城市级别来看,迁出人口的主要目的地为:保山市、大理州、昆明市、佛山市、广州市、成都市、长沙市等。

30日22时起,瑞丽市区实施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凡是14天内(3月14日后)离开瑞丽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

此前,2020年9月13日,因2例境外输入病例偷渡入境,导致瑞丽市疫情。随后,瑞丽市也对外籍人员和入境人员加强了管控。

根据云南省中缅边境地区境外边民入境出境管理规定,境外边民入境后需在边境县(市)停留住宿的,须向边防检查机关申请办理《云南省边境地区境外边民入出境证》和入境签证,从指定口岸或通道入、出境,每次签证入境仅可在边境县(市)停留十五天。

【煲鸡汤】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可以看这3点

image.png

1

一是,能否体谅他人,不显摆自己的优越感。

朋友说起自己上大学时,有一次和两个同学出去吃饭,她们一个来自一线城市,另一个来自农村。在西餐厅点牛排时,服务员问她们牛排要几分熟,那个来自农村的女孩说要八分熟。来自一线城市的女生带着嘲讽的目光笑着说:“你不知道西餐厅里的牛排熟度都是单数吗,没见过世面。”

听到这样的话,来自农村的女孩显得无助又尴尬。

追求优越感本身并没有错,但真正见过世面的人,在遇到比自己弱小的人时会接纳他们。真正有教养的人,懂得维护别人的自尊心,他们从不把优越感写在脸上,更不会拿别人的窘境来彰显自己的价值。

2

二是,是否懂得未经他人之事,不论他人是非。

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主人养了一匹千里马和一头毛驴,毛驴经常遭到千里马的羞辱。一天吃饭时,千里马又开始羞辱毛驴:“你看,我跑得多快,带上主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也不怕路途遥远。你这没出息的家伙,一天到晚就知道围着那个石磨转,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毛驴再也受不了千里马的侮辱,伤心地走掉了。

第二天,主人发现毛驴不见了,便把马套在石磨上,让马和曾经的毛驴一样,围着石磨转圈。才转了一天的工夫,千里马就受不了了。它感到头特别晕,浑身酸痛不已,开始叹着气说:“唉,没想到毛驴干这活也不容易。”

生活中,有些人喜欢随意指摘别人,但如果他们能换位思考,或是先跟别人做同样的事试试,也许就能体会到别人的不容易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各自的喜怒哀乐。真正有教养的人,懂得包容体谅,从不轻易断言别人的人生。

3

三是,心胸是否狭隘,为人是否大度。

在网上看到有人分享过自己的一段经历:有一次他坐飞机出差,叫了一辆专车,并和司机约好拿个牌子在出口接他。一出机场,看到好多人拿着牌子接站,却没有一个写着他的名字。他给接站的司机打电话,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司机师傅拿着很小的纸片,用圆珠笔写了他的名字在等他。

他怪司机师傅不遵守约定,生气地说:“你拿这么小的纸片接人,一般人都会看不见。”司机赶忙道歉说:“我来得匆忙,不知道去哪里弄那种牌子,就顺手写了一个……”他正想继续发脾气,但转念一想不必锱铢必较,司机师傅大晚上来一趟也不容易。后来,两人在车上聊了很多,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几小时。

有时候,教养就是聪明一半,糊涂一半;求一半,随一半。别用自己的方式强求别人。懂得退让,方显大气;知道包容,方显大度。目中有人,才有路可走;心中有爱,才有事能为。

4

一个人的谈吐做法,无一不在显示自己的教养。

网上有个话题:“一个人的教养体现在哪些方面?”有人总结道:在比自己弱小的人面前,不显摆自己的优越感;不知全貌的事情,不妄做评价;心宽是福气,心宽一寸,路宽一丈。

与人相处时,让对方觉得心里舒服,能体谅他人,不让人难堪,为人大度,都是有教养的表现。

惟有有教养的人,才能得到别人更多的支持,人生之路也才能越走越宽。共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