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雷榕高速“加速”力争2022年通车 将实现沪昆高速与厦蓉高速最短连接
03-31 10:37:48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快到了,不少人会去贵州避暑游,这条新的高速公路将为你增加一个路线选择!

3月30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雷榕高速项目六分部,中建新疆建工开展劳动练兵竞赛启动仪式。这意味着,贵州雷榕高速将实现“加速度”,力争2022年建成通车。

1_副本.png

据介绍,目前黔东南有两条高速公路“主干道”,分别是沪昆高速和厦蓉高速。虽然中间有几条高速公路相连,但是不少地方路程仍然比较远。比如,从凯里到黎平仍然需要3小时左右。

正在建设的雷榕高速(雷山至榕江),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南部与北部两大片区相连的重要干线公路,同时也是沪昆高速、厦蓉高速连接的重要通道。

2_副本.png

项目起于雷山县城东,顺接凯雷高速,止于榕江县城北忠诚站,与剑榕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7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中建新疆建工雷榕高速六分部合同范围路线全长12.83公里,同时还有一个平永互通进出口。该项目2019年10月1日开工,合同工期30个月,目前施工任务完成过半。

3_副本.png

雷榕高速预计2022年6月通车,开通后,将实现沪昆高速与厦蓉高速最短的连接。从雷山到榕江只需要约40分钟,从凯里到榕江1小时左右抵达,到黎平、从江2小时左右可抵达,大大缩短了几地之间的距离。

5_副本.png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张新平 陈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