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通辽科尔沁:一批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03-29 17:38:52 来源:科尔沁频道微信公众号

科尔沁频道微信公众号消息,按照《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仓管理的通知》,科尔沁区疾控中心在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展常态化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存在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发现异常后,区疾控中心严格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技术指南进行复检,并送市疾控中心复核,2021年3月28日晚22:40经复核确认为阳性。

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同步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连夜对所有货物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目前,上述产品全部封存、未流入市场,对集中仓内物品和环境完成了三次消杀处理,对涉疫货物的直接暴露人员和直接暴露人员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以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信息为准,坚决杜绝恶意炒作等行为,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的良好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科尔沁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3月29日

原标题:关于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通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