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政府性丑闻持续发酵,总理莫里森支持率降至一年来最低,内阁也重新洗牌
03-29 16:01: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BBC29日报道,此前,澳大利亚政府连爆性侵丑闻,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一直在努力平息公众对其政府性侵、歧视女性和议会渎职指控的愤怒。本周一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莫里森的公众支持率下降到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在经历了数周的压力之后,莫里森宣布对内阁改组,对两名涉事高级官员的职务做了调整,提拔了几位女议员。

QQ截图20210329160151.png

本周一,《澳大利亚人报》进行的Newspoll最近民意调查显示,总理莫里森的公众支持率在两周内下降了7个百分点,至55%,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莫里森周一重组了内阁,试图修复自己的地位。在新的内阁任命中,凯伦·安德鲁斯将担任内政部长,另一名女性梅丽莎·普莱斯也被任命为高级部长。为了重新获得选民的支持,莫里森表示,他还将额外提拔5名女性议员,在内阁中拥有破纪录的7名女性议员。

在提拔几名女议员的同时,莫里森还对两名受到指控的高级官员的职务做了调整。然而,这两人都继续留在了他的内阁。

琳达·雷诺兹将辞去国防部长一职,由前内政部长彼得•达顿接替,但她也将继续担任政府服务部长。雷诺兹因处理两年前一名员工的强奸指控而受到批评。

克里斯蒂安·波特的总检察长和劳资关系部长职位将由米夏埃利亚·卡什接替,但他仍将在内阁中任职。波特此前被指控于1988年强奸了一名16岁的女孩。波特本人极力否认这一指控。警方在3月2日表示,由于原告已经去世,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调查这起强奸案。

上周,政府议员安德鲁·拉明为在网上骚扰和欺凌两名女性道歉,随后辞职。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政府高级顾问也因在一名女议员的办公桌上进行性行为的视频曝光后而被解雇。

莫里森曾公开为雷诺兹和波特辩护。莫里森称波特“根据我们的法律是无辜的”,并拒绝针对他的指控进行独立调查的呼吁。

莫里森针对此次内阁改组表示,这些变化将为政府高层带来更多女性视角。他说:“我有非常能干的女性在非常重要的职位上工作。”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