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大货轮还卡着,俄航天局局长公开从太空拍摄的苏伊士运河“卡船”现场图
03-29 09:49: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长400米、宽59米,可载送20388个标准集装箱的世界最大现役货柜轮之一“长赐”号货轮还堵在苏伊士运河,据俄罗斯卫星网、“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了一张从太空拍摄的苏伊士运河的“卡船”场景。

(罗戈津公开的图片)

“这是Resurs-P卫星拍摄的苏伊士运河,超级集装箱船仍然搁浅。”罗戈津在推特上写道。

(罗戈津推特截图)

埃及时间23日上午8时左右,“长赐”号于进入苏伊士运河时,在河口南端6海里处疑受瞬间强风吹袭,船身偏离航道意外触底搁浅,“卡”在苏伊士运河,造成河道双向严重堵塞,已经造成超300艘船堵塞。

“长赐”号货轮是世界最大现役货柜轮之一,长400米、宽59米,可载送20388个标准集装箱。长荣海运官网信息显示,“长赐”号2月下旬从台湾高雄出发,经青岛、上海等港口后,于3月23日北上苏伊士运河,计划4月1日到达荷兰鹿特丹。

目前,如何能尽快让这艘巨轮脱困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英国广播公司27日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提出了三套救助方案,目前都在同步推进。据路透社28日消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当天向当地媒体表示,埃及总统塞西已下令准备减轻搁浅货轮的负荷。

原标题:超大货轮还卡着,俄航天局局长公开从太空拍摄的苏伊士运河“卡船”现场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