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享年66岁
03-28 22:09: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享年66岁

据港媒报道,香港资深演员廖启智今日晚上八时三十二分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在家人的陪同下,因胃癌逝世,终年66岁。

早前在3月22日,廖启智曾承认自己患病,当时他还说正在专心调理身体,言谈间表现积极充满正能量:“年纪大机器坏,要修理一下。知道大家关心,但太多的问候,虽然是好意,也会是一种负担,希望你们能体谅。”

傲游截图20210328220009.png廖启智1954年4月7日生于香港,毕业于TVB第八届艺员训练班。1980年,他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就是在经典电视剧《上海滩》,他在其中饰演了丁力的马仔“陈祥贵”。1992年,廖启智凭借剧情片《笼民》中的出色表现获得1993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第一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当时,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此后被大家称作“智叔”的他会8次提名该奖项(两次获奖)。此后在《刑事侦缉档案III》和2003年的经典电影《无间道Ⅱ》中,廖启智都有出色表现。

廖启智还参演过《无间道II》、《杀破狼》、《拆弹专家》、《无双》、《点五步》等电影。

廖启智与同为艺人的妻子陈敏儿于1987年结婚,育有3个儿子,小儿子因为罹患血癌于2006年病逝,妻子当时因为打击甚大,罹患忧郁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