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上帝视角”看苏伊士运河堵塞现状,中国卫星图像清晰显示船头位置
03-27 21:11:3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台湾长荣海运(Evergreen)旗下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已逾4天,引发全球关注。而卫星图像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独特视角,让大家能够直观地看到现场状况。

美国MAXAR技术公司的WorldView-2卫星拍摄到了高分辨率的图像,能够看到“长赐”号斜在苏伊士运河中,附近有拖船在作业。

WorldView-2卫星图像

欧洲航天局的哥白尼哨兵1号(Sentinel-1)卫星的图像显示了3月21日和3月25日的苏伊士湾航运对比图。3月23日“长赐”号搁浅后,已有上百艘船聚集在苏伊士湾中等待。

哥白尼哨兵1号卫星图像

在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的卫星图像中,苏伊士运河位于左上角,能看到“长赐”号搁浅在运河中,大批货船“漂浮”在苏伊士湾中。

行星实验室公司卫星图像

美国卡佩拉太空公司(Capella)的3月25日晚的卫星图像显示,“长赐”号船头嵌入运河堤岸,多艘船只围绕着它开展救援工作。

卡佩拉太空公司卫星图像

空中客车公司的Pleiades卫星图像提供了另一个视角。

Pleiades卫星图像

3月25日凌晨5点,中国电科38所利用“海丝一号”商业SAR卫星,捕捉到还卡在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通过新拍摄的雷达卫星影像,可清楚看到该集装箱船是船头东岸搁浅,目前有逾100艘船只等在红海和地中海海面上,等待运河疏通恢复通航。

原标题:从“上帝视角”看苏伊士运河堵塞现状,中国卫星图像清晰显示船头位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