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伊士运河堵塞赔偿谁来承担?日本网友和台湾网友吵起来了
03-27 14:41:27 来源:海外网

1616825480667403.jpg

现场救援图

海外网3月27日电,23日,苏伊士运河航道被搁浅货船堵塞,几天抢救后仍无力脱困。货轮“长赐号”船东公司日本正荣汽船25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脱浅作业极其困难,会合作解决,并为造成不便致歉。由于该货轮是由台湾长荣海运集团运营,日本网友和台湾网友由此引发了“隔空大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正荣汽船声明指出,“长赐号”23日在苏伊士运河北上行驶时,因为天气问题触底搁浅,目前正和船舶管理公司合作排除问题,状况极其困难,也向受影响的船只及相关单位致歉。而大家关心的追责赔偿问题,台湾长荣海运董事长张衍义25日出面回应,此次意外赔偿为船东的责任,意外发生对长荣来说是一种商誉损失,说不定还可以依此向日方求偿,据传偿金恐高达数百万美元。

有台湾网友发现日本网络论坛发布了“台湾表示运河出事责任是船主日本”的文章,日本网友集体斥责,认为台湾都把责任推到日本,留言表示“台湾已经露出本性”,甚至有网友说:“再也不买台湾香蕉了。”对此,台湾网友隔空回复:“以日本人的个性,会生气很正常吧”“日本正荣公司都道歉了,有什么好说的”,并发文嘲讽“讲个笑话,‘台日友好’”。

据路透社称,即使“长赐号”快速脱困,但身为全球最大的货柜轮之一,船上大量货物、抢救过程的开挖费用、污染费用,其船东与保险方恐面临数百万美元的求偿金,也使该案成为全球货运的最大宗赔偿案。《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目前为止,各方粗估累积的可能索赔费用,已高达美金1亿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以上。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堵塞赔偿谁来承担?日本网友和台湾网友吵起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