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伊士运河堵塞船只达248艘,影响厕纸咖啡等产品全球供应
03-27 11:30:04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6日,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工作进行中。派遣了专业救援队的荷兰企业发布消息称,货轮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数日至数周”。图片来源:澎湃影像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6日,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工作进行中。派遣了专业救援队的荷兰企业发布消息称,货轮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数日至数周”。图片来源:澎湃影像

澎湃新闻消息,大型货轮意外搁浅造成埃及苏伊士运河阻塞一事引发全球持续关注。截至3月27日,堵塞在运河的船只数量已经达到248艘。外媒分析认为,由于苏伊士运河的重要性,持续的堵塞将影响厕纸、咖啡等多种产品的全球供应。

英国《独立报》27日援引《劳埃德船舶日报》(Lloyd‘s List Intelligence)报道,苏伊士运河上堵塞的船舶数量已达248艘。

苏伊士运河是连接欧洲与亚洲的重要水路通道,货运量约占全球贸易量的12%,这条全球重要航道的堵塞可能会造成大量商品短缺。据彭博社报道,生产厕纸用纸浆的全球最大供应商之一——巴西公司Suzano SA负责人表示,苏伊士运河的堵塞可能会延迟纸浆运输,并因此导致商店厕纸短缺。此外,堵在苏伊士运河的还有满载咖啡的运输集装箱,由于运输延迟,欧洲人可能将感受到咖啡短缺。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4日发表声明称,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经营这艘船的台湾长荣海运公司(Evergreen Marine)称,打捞专家正在与船长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合作,设计一个有效的浮船计划。

据报道,救援时间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目前已经有多家集装箱航运公司表示正在考虑绕道南非好望角。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堵塞船只达248艘,影响厕纸咖啡等产品全球供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