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淮南7旬独居老太突发脑梗家中摔倒,用鞋敲地面制造噪音20多小时后获救
03-27 09:37:25 来源:​安徽网-大皖新闻

安徽网-大皖新闻消息,3月24日,73岁的赵老太继续在淮南一家医院里治疗,独居的她在3月21日晚在家中突发脑梗摔倒,由于倒地起不来,她用鞋底拍打地面、墙面,向外面发求救信号。深夜里,邻居不堪忍受噪音扰民报警。奇怪的噪音引起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唐山派出所民警警觉,终于在2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老人被抬出卫生间

赵老太自己独居在淮南市谢家集区新家园小区,3月21日晚,赵老太上卫生间洗漱准备睡觉,没想到突发脑梗摔倒,左侧胳膊腿都不能动弹了。赵老太躺在马桶边起不来,她想通知儿子过来,而身边没有手机,她向外面呼救,可家住4层楼,喊出的声音很小,外面根本听不到。赵老太急中生智,用能动弹的右手抓起鞋子,敲打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制造噪音,向外面发出求救信号。

敲打的声音虽然也不是很大,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却很清晰,敲打声成了噪音,影响了邻居们夜晚休息。邻居敲打赵老太家的门,想劝下老人不要制造噪音,可敲门无人开门,屋里只有狗叫声,邻居只好忍了下来。

3月22日晚,邻居又听到赵老太家传出敲打的噪音,只好报警向警方求助,让民警去劝劝老人不要制造噪音。可民警来到赵老太家门口敲门,也是只能听到屋里有狗叫声,任凭怎么喊话,都不见有人来开门。

民警走访几户邻居,都说从前一天就没有看到老人出门遛狗。民警推测老太太可能出了意外,敲打声是发出的求救信号。民警找到小区物业人员,查看业主登记表,希望可以联系到老太太的家人,过来看一下老太太有没有出事,可物业登记表上只有老太太的名字,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民警通知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几经辗转,民警终于查到了老太太儿子的电话。儿子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匆匆赶来,打开房门后,卧室里的灯亮着,却没有看到老母亲。经仔细查找,众人在卫生间马桶找到躺在地上的赵老太。民警赶紧配合老太太的儿子将老太太抬到宽敞的客厅,并联系120将老太太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赵老太是突发脑梗。

原标题:淮南7旬独居老太突发脑梗家中摔倒,用鞋敲地面制造噪音20多小时后获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