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闭目塞听?英国外交大臣还在炒作,呼吁中国允许联合国专员访疆核实所谓“真相”
03-26 20:14: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闭目塞听?据路透社消息,在中国宣布对英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后,当地时间26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还在炒作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呼吁中国允许联合国人权专员进入新疆,核实所谓“真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已经表示,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欢迎任何不带偏见的外国人士访疆,但坚决反对任何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和问责。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拉布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批评中国制裁英国有关人员和实体的做法,宣称“在英国与国际社会制裁侵犯人权者的同时,中国政府在制裁批评他们的人士”。

他还宣称,如果中国想要驳斥所谓新疆出现“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并得到外界信任,就应该完全准许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进入该地区,以核实真相。”

拉布 资料图

针对拉布所称的要中国允许联合国专员进入新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已表示,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欢迎任何不带偏见的外国人士访疆,但坚决反对任何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和问责,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

针对中方制裁英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华春莹在26日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现在中国和英国之间的一些事情,包括和欧盟之间的一些事情,中国不是主动发起挑衅的一方,我们是被迫自卫反击的一方。(对于)中国的反制行动,他们不应该感到有任何的意外,因为之前中方反反复复跟他们去说明事实真相,但是他们宁可选择极少数反华势力炮制的谣言、谎言,而不愿意相信中国政府反反复复跟他们说的事实真相,宁愿选择无视新疆地区2500多万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现实这种事实。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维护中国的利益与尊严,我们必须要对他们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坚决得说不,要做出反应。“既然我们反反复复耐心、仁至义尽地去跟他们交流,他们听不进去,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他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3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英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日前,英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英关系。外交部负责人已召见英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抗议,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华春莹称,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正告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中方将作出进一步坚决的反应。

原标题:闭目塞听?英国外交大臣还在炒作,呼吁中国允许联合国专员访疆核实所谓“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