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菅义伟将邀请拜登参加奥运会
03-26 19:09: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正在考虑在访美期间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出席东京奥运会。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6日报道,菅义伟在出席当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时,当被问及是否会在今年4月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与拜登会晤时邀请拜登出席东京奥运会,菅义伟回答称,“当然了,将会提出(邀请)。”

此外,菅义伟还称,七国集团(G7)领导人此前都对今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了支持。菅义伟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国蔓延,但近日通过出席国际会议以及与各国首脑交流,已反复传达了日本将以安全且令人放心的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决心。

此前,多名日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关于菅义伟就任后的首次访美,目前相关人士正在围绕4月8日从日本出发,10日回国的日程展开协调。据悉,会谈将以面对面形式举行,但为贯彻新冠对策,计划缩短在美逗留时间,相关活动也精减至最低限度。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将邀请拜登参加奥运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