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晨读 | H&M回应“玩文字游戏”,人民日报:“吃饭砸锅”痴心妄想
上游新闻综合2021-03-25 06:00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五眼联盟”的嘴脸让人想起八国联军

“五眼联盟”国家相继发表涉疆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表示,美国及其“五眼联盟”盟友是进行了协调,摆出要打群架的样子。他们的嘴脸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八国联军,但这几个国家显然搞错了时代。

图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薛伟 摄

国新办发布《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国务院新闻办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号称具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护理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却一片混乱,成为世界上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史上最大规模”疫苗接种展开,中国如何达成每天800万剂次挑战?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疫苗安全有效,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这也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日接种量已达263万剂次,根据测算,中国若要在今年夏天完成5.6亿人、约11.2亿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达成“7月底40%接种率”的目标,那么每日疫苗接种需要达到将近800万剂次。详情>>

国家文物局:2020年追缴文物3.1万余件

国家文物局近日通报,去年,国家文物局会同公安部持续督导打击文物犯罪,全年共侦破各类文物犯罪案件21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35名,追缴文物3.1万余件。

民生>>

交通运输部:计划3年新增铁路里程3000公里

交通运输部24日介绍,今年1月,交通运输部印发《指导意见》,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举措包括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2.5万公里,新增民用机场30个以上。 

国家网信办:7200余个违规主播被封禁

“网信中国”24日公布,今年2月以来,国家网信办部署深入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208万余条,处置账号7.2万余个,封禁违规主播7200余个,下架APP520余个。

社会>>

H&M回应“玩文字游戏”,人民日报:“吃饭砸锅”痴心妄想

快消品牌“H&M”近日发布声明抵制新疆产品,引发中国网友不满。随后,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下架H&M商品。24日晚,HM中国对此回应称,H&M集团一贯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管理我们的全球供应链,确保全球范围内的供应商遵守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如《经合组织负责任的商业行为准则》,并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场。

人民日报评论:H&M回应了,但在网友眼里,反而多了“玩文字游戏”的味道,并不买账。此前,该品牌跟风操弄新疆议题,宣称停止使用新疆生产的棉花,如此罔顾事实、傲慢无知,让人愤慨。新疆没有所谓“强迫劳动”,事实胜于雄辩,不是个别人造谣抹黑就能改变。H&M宁愿相信少数人散布的谎言,也不愿听听十几亿中国人的心声、不愿去新疆走走看看,这般操弄意欲何为?中国市场虽大,但不欢迎任何恶意中伤者;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吃饭砸锅”注定痴心妄想。

期待!游客有望4月看到三星堆上新文物

日前,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亚蓉表示,已建立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预计4月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该馆设有文物储藏室、陶器修复室、玉器修复室、金属类修复室、象牙修复室等。

图片

黄金面具。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公众号供图

新疆拜城5.4级地震已致3人死亡

24日5时14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5.4级地震。截至24日13时30分,地震造成3人死亡,65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屋顶坍塌16间。

西安警方通报职员遭高管烟头烫脸

西安警方24日通报称,2月5日晚,陕西某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年会聚餐时,公司员工刘某和公司总经理高某亭因工作琐事发生口角,高某亭手拿香烟将刘某右脸部烫伤。目前,高某亭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国际>>

韩国军方:朝鲜试射两枚短程巡航导弹

韩国军方24日称,朝鲜21日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试射两枚短程巡航导弹。这是朝鲜自去年4月后首次进行试射。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呼吁制定更严格控枪法

在近期佐治亚州和科罗拉多州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再次呼吁制定更严格的控枪法律。奥巴马说,他对在美国频繁发生的枪支暴力事件所带来的“熟悉的愤怒”感到悲痛,同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图片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超市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图为警察和救援人员已就位。

印度演员阿米尔·汗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印度媒体24日报道,曾出演《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等多部影片的印度演员阿米尔·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中。

图片

资料图。骆云飞 摄

责编龚小然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