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部部长调研新疆:坚决挫败“以疆制华”的图谋
03-24 22:46:09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最新消息显示,3月19日至2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新疆调研。

图片

公安部官网报道,赵克志调研期间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恐维稳工作。

他强调,要坚决挫败“以疆制华”“以恐遏华”的图谋。

在新疆调研6天

赵克志在新疆前后共6天,他先后前往乌鲁木齐、吐鲁番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开报道中,陪同调研人员名单如下: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

调研期间,赵克志先后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财富便民警务站、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看守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恐怖训练基地操场等。

图片

此外,他还前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昌盛祥社区、红旗幼儿园、馕文化产业园,吐鲁番市欧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地,与社区干部、办事群众、幼儿园师生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新疆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以及各族群众生活情况。

这不是赵克志第一次去新疆调研。2018年6月,就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3个多月的赵克志在新疆调研了5天。当时,他先后前往乌鲁木齐、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并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

凡“恐”必打

这次在新疆调研时,赵克志多次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他强调,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针对反恐维稳斗争,赵克志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反恐维稳斗争面临的风险挑战,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努力实现更有利于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变化。

同时,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大力加强暴恐音视频清理整治,扎实做好暴恐风险防范工作,坚决把暴恐威胁制止在萌芽状态、未发阶段。

他还提到,要筑牢口岸边境防控防线,加强国际反恐怖合作,坚决挫败“以疆制华”“以恐遏华”的图谋。

此外,要大力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精准化,加强反恐维稳队伍建设管理。

值得一说的是,赵克志还是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今年2月,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赵克志出席会议时曾表示,凡“恐”必打、露头就打,更加注重打防结合、源头预防,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更加注重法治思维、精准施策,切实把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前身为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2013年8月27日,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领导小组延续了协调小组的惯例,由公安部部长担任组长。

报警后40秒警务巡逻车抵达现场

政知君注意到,公安部官网发文披露了一些赵克志在新疆调研中的细节 。

据报道,在乌鲁木齐调研途中,赵克志临时停车检查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工作人员在天山区十七户路一处报警点报警,不到40秒,第一辆便民警务站巡逻车即火速赶到报警地点,3分钟内,两批次警务增援力量和辖区派出所所长全部到位,在现场开展工作。

赵克志对民警辅警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不断完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妥善处置,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

原标题:公安部部长调研新疆:坚决挫败“以疆制华”的图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