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面临三年监禁?波兰作家因骂总统“白痴”或将入狱
03-24 17:22:18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BBC 3月23日报道,颇受欢迎的波兰作家雅各布·祖尔齐克因被指控侮辱波兰国家元首安杰伊·杜达,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最高将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祖尔齐克今年38岁,是2018年华沙首都文学奖( Literary Award of the Capital City of Warsaw)的获得者,其作品《蒙蔽之光》(Blinded by the lights)还被美国付费频道HBO翻拍为同名犯罪电视连续剧被大众熟知。

(图说:波兰作家祖尔齐克)

去年11月,作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盟友的杜达曾表示,拜登团队赢得了“成功的总统竞选”,但并没有承认他是大选的赢家。

杜达在当时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在我们等待选举团提名之际,波兰决心维护高水平和高质量的波兰-美国战略伙伴关系,以建立更强大的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暗示拜登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并不确定,选举团仍然可能改变结果。

(图说: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 图源/BBC)

对此,祖尔奇克在脸书上驳斥道,作为一个拥有美国硕士学位的人,他从未听说过美国体制中有“选举团提名”这样的说法。另外,民主党候选人显然赢得了选举。

“乔·拜登是美国第46任总统。” 他总结道,“安德烈·杜达是个‘白痴’。”

然而,根据波兰刑法第135条,侮辱国家领导人和宗教的行为被视为犯罪。华沙地方检察官指出,祖尔奇克在帖子中使用的文字“令人反感”且“不可接受”。她表示,该指控已于本月初提出。

祖尔奇克回应称,他还是通过媒体才得知自己遭到控告的。“我怀疑自己可能是这个国家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个因自己写的内容而受审的作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表示,他们在翻阅多国法典后发现,波兰针对妨害名誉、公然侮辱等罪状共制定有9条法律,是拥有最多与侮辱罪相关法规的国家。

原标题:面临三年监禁?波兰作家因骂总统“白痴”或将入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