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备、关羽结婚啦? 发布者:段子而已,别当真
03-24 16:4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

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消息,近日,一条“男子刘备与女子关羽结婚了,引众多三国同名网友来祝贺”的视频被多家官方媒体转发,结果很多网友就当真了!

3月2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到视频作者刘先生,他说,自己本名并非刘备,爱人也不叫关羽,“视频纯属自我娱乐,段子而已,逗大家开心,别当真。”

视频中,一个写着“刘备先生和关羽小姐”的气球招牌引人注目,一段自称刘先生的采访说,“今天不是我和我夫人关羽订婚吗?网上很多三国同名的网友特意赶到现场为我们庆祝。”画面中,还有刘先生和其爱人的婚纱照,之后配着刘备和关羽的身份证照片。

“有很多情侣来找我们玩,他们叫周瑜、孙权、黄忠……”视频中,一桌男女相继出镜,下方都被配上了三国人物同名的身份证。视频中还有“张飞”带着“赵云”、“黄忠”在酒桌上与“刘备”推杯换盏的画面,加上“滚滚长江东逝水”的音乐,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仅单个平台观看量就有上百万,网友称这是真正的“三国一家亲”啊。

视频作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就是瞎拍,纯属段子。”在他主页的视频中,简介中标注着“自我娱乐,只是为让大家开心,不喜勿喷”,可没想到其中这一条“刘备和关羽结婚”的视频,被媒体转发后,竟有一些网友还就真当真了。

刘先生说,自己虽然姓刘,但本名并非刘备,妻子姓王,也不叫关羽。

他坦言,网上走的视频中关于摄影师、酒店服务员的采访都是知情者配音加上去的,他出镜的朋友们也并非“赵云”、“张飞”、“孙权”,身份证图片也是用网上的图,但本身并没有混淆视听的意思,只是想拍个段子活跃活跃生活气氛。又因为最近“网上热门新闻式”采访火了,他们就开始用“假采访”的形式拍着玩。

记者了解到,刘先生和其爱人同是河北一中学的教师,学校氛围和谐轻松,老师们也比较开朗,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互相拍段子发在网上逗同学、朋友们一乐。而这个发布视频的账号,是刘先生夫妻共同使用的。

同时,记者发现在其发布的诸多视频中也可以发现很多有“瑕疵”的地方。

视频中“刘备先生和关羽小姐”招牌中,两个人名字有着明显PS过的痕迹。在其他作品中,“关羽”小姐也是时而以“王女士”,时而以“关小姐”的不同名字出现。刘先生也曾在一则炫耀获奖证书的视频中,透露过真实姓名,但可能有些网友并没有关注到,甚至还有网友在下方评论“原来你们就是刘备和关羽夫妇,张飞和你们结的是义,你俩结的是婚。”

刘先生告诉记者,视频发出后,不少官方媒体、电视栏目要对他们进行采访,邀请其参加节目,让刘先生感觉有些“瘆得慌”。他表示,目前视频造成的影响已经影响到了其私人生活,将会于近期发布声明,并将视频隐私设置,避免造成更多的误会。

原标题:壹现场丨刘备、关羽结婚啦? 发布者:段子而已,别当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