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36分钟一起凶杀,每22分钟一起自杀!美国正重回疫情前的“正常”?
03-24 12:59:17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据CNN网站24日报道,过去7天中,美国发生了7起大规模枪击案,仅20日就发生了3起。

事实上,在疫情前,枪支暴力就以多种多样的形式频繁出现在美国媒体的报道中。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该国在2019年共发生了14414起凶杀案:大约每36分钟发生一次,而另外23941名灵魂却向自己开了致命的一枪:大约每22分钟发生一次。

美国政府没有用于追踪大规模枪击事件的中央数据库,但据一些消息称,疫情大流行期间枪击事件发生减少了,因为美国人被鼓励留在家中,他们最喜欢的聚会场所也被关闭。如今,随着新冠疫情的缓和,一种古老而又熟悉的“流行病”又卷土重来。

222.png

凶杀和自杀案之所以如此频繁出现,与在美国拥有枪支的合法性有关。调查公司盖洛普去年年底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有42%的美国人在家中拥有枪支,这一数字自2019年以来有所上升。另一项盖洛普查询显示,有57%的美国人希望政府实行更严格的枪支法律,但这一比例正在下降。

3.png

在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后,美国总统拜登也于23日呼吁国会参议院立即通过众议院此前批准的枪支法案,加强控枪立法。

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表示,如果立法者拒绝遏制武器的使用,将无法阻止该国重返大流行前的大规模暴力活动。

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已经成为美国经验的一部分。” “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与我们相同的大规模枪击频率,这直接归因于枪支的大量供应,特别是高功率的突击式武器供应,任何人都可以在这个国家获得它们并轻易地进行射击。”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