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英国外交大臣呼吁北约盟国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
03-24 10:22: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拉布3月23日在参与北约会议时表示,英国支持北约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上周,英国在最新发布的外交文件中声称俄罗斯“对英国安全构成最严重的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布23日出席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他在会上说:“英国作为国防和外交能力领先的国家,全力支持北约作为强大的军事威慑力量,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支持北约作为政治堡垒对抗俄罗斯破坏稳定的活动。”他指出,这是一个重要的机会让北约盟国一起讨论联盟的价值,一些国家正在遭受网络威胁和恶意的新技术破坏。

英国政府3月16日公布了该国“脱欧”之后的首份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报告显示英国希望在印太地区扩大影响力,形容俄罗斯是“活跃的威胁”(active threat)。俄罗斯驻英国大使安德烈·克林3月21日表示,俄英关系“几近死亡”。

路透社分析称,自去年年底结束“脱欧”过渡期以来,英国渴望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但一些批评人士表示,离开欧盟后的英国,其影响力已大不如前。

原标题:俄媒:英国外交大臣呼吁北约盟国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