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拜登变脸说“我不当好人”后,移民眼里的他还能神圣多久?
03-23 20:36:00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形容的可能就是拜登这副打得不算好的移民牌。在经历“隐瞒移民惨状丑闻”后,被移民视为“光与希望”的拜登又还能“神圣”多久?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媒公布了数张美墨边境移民儿童在得克萨斯州拘留中心生活状态的照片,这是拜登上任后媒体首次将相关图片曝光,却瞬间引来了各界的笔伐口诛,人们批评拜登政府对媒体缺乏透明度,对待移民的态度更是“出尔反尔”。

得州唐娜市的收容中心是该州南部最大的移民营,据Axios公布的照片显示,根本不算大的空间被塑料帘子分割成8块,每个空间容纳了约260人,其中还有一个格子甚至容纳了超过400名未成年移民。

这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儿童移民睡在薄床垫上,身上覆盖铝箔毯子。他们大多配戴着口罩,但拥挤的空间也让他们难以保持社交距离。

BBC引述维权人士说法指出,这些孩子在这里无法获得充足的食物,也没有足够的肥皂、清洁用水来保证基本的个人卫生,很容易引发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担忧,因为已经有其他的一些拘留中心出现了暴发新冠疫情的情况。

但更令人震惊的是拜登政府对这件事的隐瞒态度。

CNN指出,无论是特朗普政府还是奥巴马政府,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拒绝媒体进入收容中心参访的情况,“但现在,媒体的访问权为零”。

美联社指出,过去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曾七度向国土安全部申请检视边境收容设施,但都被“已读不回”;本月,部分律师在造访唐娜的边境收容设施时同样被拒绝进入,导致律师们只能访问设施外的儿童移民。

这样的做法不禁让人怀疑拜登是不是想通过隐藏移民危机,来逃避各界对他“把牌打得糟烂”的指责。

竞选期间,拜登曾一度打着“移民牌”的口号,宣称将会放宽特朗普时期对移民所作限制。上任第一天,他立刻推出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签署包括停修美墨边境墙等一系列行政命令,以此证明他会兑现最初的“承诺”。

但“美国梦”似乎终究是梦一场。

媒体分析称,移民危机已被证明是拜登的一个政治难题。愈演愈烈的非法移民潮,特别是未成年非法移民激增问题,使拜登政府备受共和党人指责,而众议院通过的一些移民法案在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的“闯关难度”也在持续加大。

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为首的共和党人指责道,因为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宽容的态度,吸引了更多人把美国当做他们的避难所。

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最高成员波特曼则批评称,拜登改变了边境政策,但没有采取其他措施阻止人们来美国,也没有为避难所和收容设施做好充分准备,“这是一种失控的局面”。

22日当天,前总统特朗普也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时继续抨击拜登的移民政策,指民主党人正在将暴力从别的国家带给美国,并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摧毁我们的国家”。

对于这些指责,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在接受采访时一一回击,他责备特朗普的一系列反移民政策,并认为移民系统“被前任政府完全拆散”,必须重建。

“我们过去见过大量移民,知道如何应对,”马约卡斯说,“我们有计划,正在执行计划,我们会成功……但需要时间。”

去年3月美国暴发新冠疫情后,特朗普政府以防疫为由,对非法移民进行了大举驱逐。拜登上任后,在延续其部分做法——驱逐成年非法移民的同时,对无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儿童则“网开一面”。

截至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收容了超1.55万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无证移民,其中有5000名被安置在更为简陋的“临时性关押场所”。另外,按照美国法律规定,未成年非法移民至多被关押3天,但到目前为止,这部分儿童已被关押近10天。

一位参观了某收容所的民主党参议员在其推特上描述了他“忍着泪水”看到的情况。“100多个孩子挤在大开间里。一个13岁的女孩泣不成声,通过翻译(告诉我们)她是多么害怕与她的祖母、父母分开。”

同样随团探访的马约卡斯说,特朗普任内,这样的女孩“可能被打发走,被赶到墨西哥沙漠,或是遣送回她因恐惧而逃离的国家”。

不过就在上周,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独家采访时开始亲自“劝退”移民,“我可以很明确地表示:别过来了。”他向移民喊话,“不要离开你们的小镇、城市或社区。”

拜登还直言,现在有种论调声称是他向移民们发出了“邀请”,移民们涌向美国是因为他们认为他是个“好人”,但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我可没说过要当好人”。

3月21日,马约卡斯重申拜登政府的立场,称南部边境已经关闭,敦促移民们不要前往美国。而对于被“网开一面”的孩子们,他更是强调道“现在不是时候,不要来。”

据“商业内幕”3月22日报道,美国边境巡逻队目前正在和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的移民(包括儿童)打交道,以努力应对可能成为“人道主义危机”的问题。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当日也表示,拜登政府已经派遣官员前往墨西哥和危地马拉,就如何处理美墨边境移民人数增加的问题举行会谈。

被问到美国代表团是否会寻求当地官员的支持时她说:“当然,这是我们目标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与这些国家合作,解决他们国家问题的根源,以便系统性地并清晰地传达出这个信息——现在不是来这里的时候。”

墨西哥外交部北美事务高级官员同样表示:“我们需要讨论的主要问题是怎样合作促进中美洲和墨西哥南部的发展,以及共同努力实现一个安全、有序和正常的移民环境。”

原标题:当拜登变脸说“我不当好人”后,移民眼里的他还能神圣多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