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骂完杨幂秀身材又嫌刘涛没身材,反身材焦虑不是喊喊口号就行
03-23 19:36:4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刘涛主演的《大宋宫词》开播。剧集本身尚未激起多少浪花,倒是刘涛的一场沐浴戏出了圈。画面里,刘涛坐在木桶中沐浴,被部分网友质疑“胳膊太粗、肩膀太宽、没有纤纤玉手的美感”等。甚至有人吐槽,“好壮实,不看脸以为是男的”。

刘涛深夜发文:“我的身材我做主,希望所有女生都要在健康的基础上,实现身材自由!”没想到,这一回应,有点撞上了“杨幂晒漫画腰”事件,还有一些脑洞过大的人,还认为这一举动是在“内涵”杨幂。

微信截图_20210323145323.png

1616484581434837.jpg

↑ 图据网络。

日前,杨幂在社交账号发布一则动态,上半身趴在地上,下半身翘在椅子上,露出纤细的小蛮腰,附上的文字是“参与漫画腰挑战”。图片引发一些人反感,指责她制造女性身材焦虑,迎合白瘦幼审美。

此事件以杨幂删文道歉结束。“漫画腰”于健康无益,社会用苛刻眼光审视明星倒也没毛病。可吊诡的是,前脚骂完杨幂秀身材加剧女性焦虑,后脚又骂刘涛没身材,岂非妥妥的“双标”?可见,反身材焦虑在口号之外,并没有真正从精神上为女性松绑解缚。

聚光灯下的女明星,清一色展现出常人难以企及的“白瘦幼”。乘风破浪“40+”的姐姐们,依然貌美如18,已婚已育的女明星也分分钟挑战A4腰、反手摸肚脐,某种程度上加剧了普通女性的容貌焦虑、身材焦虑。

在固化单一审美观的影响下,一些人被扭曲的审美观所支配,潜意识里被“白瘦幼”审美所规训。这几年来,女性身材羞辱引发的舆论热点很多。前有BM风、A4腰、锁骨养金鱼、放硬币,后有商场挂起“XXL对应‘稀巴烂’”的牌子、网红追捧优衣库童装风等等。

尽管每一次舆论热点,似乎都以批驳声音的胜利标志结束,可回归生活,又有多少女性能够坦然接受岁月的痕迹,不被一瘦再瘦的标准所桎梏呢? 

活在他人的凝视里,不该是女性的宿命。但打破刻板印象和观念束缚,拥有健康美的权利,究竟又该从何处开始?

在我看来,不妨从停止恶意评价他人身材做起。每个人的生理条件都不尽相同,尽管衰老的速度不同,也终将有不再青春靓丽的一天。今天不去苛责他人,就是明天放过自己。用实际行动打破“白瘦幼”的审美魔咒,才能让更多人学会欣赏不一样的美。

将定义美的权利,真正交回到女性手中,才能让她们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追求美,而不是盲目跟从。 

当女性的魅力,可以脱离身材容貌,回归品质和精神;女星的魅力,可以脱离颜值,回归演技和付出,或许等到那一天,身材与容貌的焦虑才会停息。

原标题:骂完杨幂秀身材又嫌刘涛没身材,反身材焦虑不是喊喊口号就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