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天30余场 美国亚裔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席卷全国
03-22 07:05:2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千余名肤色各异的纽约客21日聚集在曼哈顿联合广场,大声疾呼终结针对美国亚裔群体的歧视和仇恨犯罪。这是近日席卷全美的亚裔反歧视、反仇恨示威浪潮的一部分。

示威的组织者之一、亚裔美国人赵大维(音)在现场发言时说,长久以来亚裔被认作所谓“模范少数族裔”,很少发出自己的声音。但实际上,“将这个族裔称为‘好’,将另一个族裔指为‘坏’,这是一些白人至上主义者用来分化少数族裔的手段。”他说,无论肤色如何,无论身在哪个社区,所有人都应团结一致向白人至上主义以及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说不。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一年多,亚裔人群屡遭污名化,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本月16日,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连环枪击,死者多为亚裔女性,激起美国亚裔人群示威抗议的浪潮。据不完全统计,美国各地20日至少有19场亚裔示威游行,21日至少有13场。

连日来,纽约市几乎每天都有规模不一的亚裔示威活动。21日当天,曼哈顿、布鲁克林等区就有5场有组织的大规模示威。在亚特兰大,20日有数百人在佐治亚州议会前示威,悼念枪击中不幸遇害的人们,呼吁停止对亚裔的歧视和不公。马萨诸塞州波士顿,20日和21日两天连续举行了至少4场示威游行。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到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到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科罗拉多州丹佛,再到华盛顿州西雅图,加州的旧金山、圣迭戈、圣荷西等地,全美由南至北、从东到西,华裔的示威浪潮此起彼伏。截至目前,所有游行示威中尚无出现暴力行为的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亚裔示威活动得到了美国非裔、拉丁裔等不同少数族裔的支持。21日联合广场游行示威的主题即“非裔和亚裔团结一致”。此前,在19日下午联合广场上为亚特兰大枪击案死难者举行的哀悼集会中,纽约市非裔社区和穆斯林社区的代表也公开发声支持亚裔。

21日,非裔女子萝桑迪·瓦尔代斯手举“停止仇恨亚裔”的标语,在联合广场与其他市民共同高呼口号。“我感到有责任同亚裔伙伴一同挺身而出。”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尽管自己并不是亚裔,但种族歧视绝不仅仅影响某个人或某个群体,而是“威胁我们所有人”。

原标题:美国亚裔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席卷全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