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误入广西西江的中华白海豚死亡,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03-21 16:08: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广西新闻频道报道,3月21日6时49分,西江梧州水域中华白海豚救助工作组在梧州市长洲岛内江西江三桥下游300米左右水域,发现误闯西江梧州水域的中华白海豚尸体。

发现中华白海豚尸体后,救助工作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于当日8时20分打捞上船,8时45分将尸体运回到梧州渔政趸船。在专家组的指导下,目前现正着手开展相关善后处理工作。

另据西江都市报报道,3月12日,西江梧州段发现中华白海豚后,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海豚的救助工作,多部门联动,立即出台通告,禁止所有捕捞作业,暂停航道疏浚、水下爆破等施工……一场全城合力救助中华白海豚的行动正在展开。

中华白海豚有着“海上大熊猫”之称,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也是全球范围内最濒危的一类海洋哺乳动物。中华白海豚主要栖息地为红树林水道、海湾、热带河流三角洲或沿岸的咸水中,有时也会进入江河,但像这次这样进入到距离海洋300多公里之远的西江,极为罕见。

3月16日,救助人员利用渔民紧急编制的特制渔网,继续对中华白海豚进行救助。但当渔网包围圈逐渐缩小时,白海豚冲网而出。

3月17日,经巡查显示,进入西江梧州段的中华白海豚依旧在长洲水利枢纽内江西江三桥附近活动。专家现场监测发现,白海豚身体皮肤感染现象依然明显,且在江中有疑似捕食行为。为了减少对中华白海豚精神上和身体上的伤害,专家组决定当天暂时不开展围捕行动,在对白海豚进行监测和健康状况评估的同时,计划继续优化网具,另一方面也根据白海豚实际情况继续进行救助评估。

@新华视点 3月19日报道,当日7时许,巡查人员在中华白海豚活动主要水域未发现其踪迹,随即扩大巡查范围并向渔民咨询有关情况,当地渔政部门亦正在商请上下游相关部门共同搜寻。截至19日13时,仍未发现中华白海豚行踪。

两天后,这头中华白海豚的尸体被发现。

原标题:误入广西西江的中华白海豚死亡,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