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星堆4号坑提取一根100多斤的完整象牙,需两人抬
03-21 15:07:1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继1986年,三星堆遗址在1、2号坑中出土了大批珍贵文物后,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又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目前,3、4、5、6号坑内已发掘至器物层,7号和8号坑正在发掘坑内填土。

微信图片_20210321142146.jpg

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在新发现的4号坑中,发现了37根被灼伤后的象牙。3月21日,考古队员对4号坑的一根重达100多斤、长达1.2米以上的完整象牙进行提取。由于象牙曾被焚烧,为了固定,该象牙用石膏进行包裹,由两人从坑内抬出。而据1986年1、2号坑的考古领队陈显丹介绍,由于长时间埋藏,此根象牙的重量比填埋时更重。

据介绍,此根象牙被提取后,将抬到现场负责运送象牙的保护车中,加紧运送至文物保护中心进行清理、检测、保护。

原标题:三星堆4号坑提取一根100多斤的完整象牙,需两人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