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之际,美媒曝美国亚裔纷纷买枪自卫
03-19 10:26:09 来源:海外网

1616117259562737.png

福布斯报道截图

海外网消息,美国福布斯新闻网18日采访美国多地枪支商店的经理和店员后发现,就在新冠疫情引发的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之际,越来越多的亚裔美国人开始购买枪支保护自己。

“越来越多的亚洲人开始接触枪支。”纽约米尼奥拉吉米体育用品商店老板吉米·龚表示:“以前,亚裔社区从来没有枪支文化。但在新冠大流行和仇恨犯罪频发后,越来越多的亚洲人开始购买枪支自卫。”他表示,疫情期间其枪支销售量翻了一番,大约一半的生意来自亚裔美国人,他们还购买大量的胡椒喷雾。

加利福尼亚州波威武器装备商店总经理丹妮尔·詹姆斯称,2020年第一次光顾枪支店的亚裔美国人比2019年增加了20%,他们买枪是为了自卫;俄亥俄州塔军械库商店总经理蒂姆·汉斯莱也称,他们现在每天会迎来5至6名亚裔顾客,而疫情暴发前每个月也只有2到3人。第一次买枪的人往往会花大量时间在靶场练习,他们最为青睐的是格洛克手枪和AR-15自动步枪。

“我们有很多亚裔客户购买枪支。”华盛顿州韦德东城枪支店的销售员黄杰瑞说,他们来这里是因为疫情和骚乱,店里的半自动手枪和步枪很受欢迎,疫情期间销量创纪录飙升。

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整体仇恨犯罪下降了7%,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却激增149%。对亚裔美国人来说,他们因成为种族主义者的袭击目标而恐惧,便开始融入数百万首次购买枪支的美国人之中。

福布斯新闻网报道称,历史上亚裔在美国枪支持有者中所占比例一直偏低。2020年初,亚裔男性枪支购买者仅占3.1%,亚裔女性枪支购买者占0.7%,尽管他们占美国人口的6%。相比之下,白人男性枪支购买者占比55.8%,白人女性占16.6%。

原标题: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之际,美媒曝美国亚裔纷纷买枪自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