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疫情或进入“第三轮”油价应声暴跌最高达9%
03-19 10:14: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9日报道,由于新一波疫情席卷了整个欧洲,多国不得不采取新的封锁措施,此外,新的疫情也削弱了对燃料需求不久恢复的希望,美东时间周四国际油价第六个交易日回调,美、布两油持续下挫,一度双双跌超9%,WTI原油期货跌至60美元/桶下方,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image.png

截至周四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元,收于每桶60美元,跌幅为7.1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2美元,收于每桶63.28美元,跌幅为6.94%。

随着疫情卷土重来,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进入了新一轮封锁,削弱了对燃料需求不久恢复的希望。

意大利自3月15日起实施全国性的封锁,以应对第三波疫情冲击。

德国疾控机构表示该国正处在第三波疫情初期,目前已决定将新一轮封锁时间延长至3月28日。

匈牙利也于3月8日起实施新一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商店、经营服务业场所关闭两周,食品杂货店、药店等除外。

波兰宣布,从3月20日起实施为期三周的封锁措施,商店、酒店和剧院等场所再次关闭,购物中心内仅允许出售生活必需品的商铺营业。

捷克3月1日进一步收紧了封锁措施,甚至部署了警力保障封锁措施的推行。

法国官方也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巴黎等多地又将实施“封城”,持续至少四周。

此外,油品库存增加等利空也刺激了油价下跌。据联合组织数据倡议网站的数据,目前全球石油供应也很充足,1月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出口连续第七个月增长,达到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增加。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