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世界最高级别的斗嘴,普京这样回应拜登了!
03-19 07:28:29 来源:牛弹琴

图片

图片

资料图

这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斗嘴,身份顶级,效果更非同凡响。

一方,是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美国总统拜登;另一方,是执掌俄罗斯已20多年的老政治家普京。

新一轮的冲突,78岁的拜登先发起挑战。

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拜登火力全开,狠批普京,认为他要为干涉破坏2020年美国大选“付出代价”。

记者询问:所以,你很熟悉普京,你是否认为普京是一个“杀手”(killer)?

拜登没犹豫:嗯,我认为是的!

看清楚了,拜登公开指责普京是“杀手”。

这不是拜登第一次骂普京,在大选的时候,他也痛骂普京是“克格勃暴徒”

但身份不一样,以前他没有官职,现在他可是美国总统。

外交可以激烈斗争,但一国总统公开骂另一国总统是“杀手”,这就打破外交规矩了。

更何况,美国和俄罗斯,都是大国中的大国。

毫无疑问,这也是普京最近几十年面对的最大侮辱,被美国总统指着鼻子骂“杀手”。

俄罗斯的反应很强烈。

我看到法新社的评价是,美俄关系陷入近年来最严重危机,具体表现,俄罗斯立刻召回了驻美国大使。

要知道,过去几十年,俄罗斯很少召回大使。上一次召回驻美大使,还是在1998年,当时西方对伊拉克发动了空袭。

即便在2014年,因为克里米亚事件,西方制裁俄罗斯,俄罗斯被逐出八国集团,普京也没有召回驻美大使,当时他的表态是:召回大使将是“最后手段”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则发表声明,抨击拜登:“普京是我们的总统,攻击他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

图片

最关键的,“杀手”普京会怎么反应?

要知道,如果放在20年前,普京的回答,肯定是很火辣的。

很多人应该都记得1999年普京的那段话:“原谅他们(恐怖分子)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去见上帝,在机场抓住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住就把他淹死在马桶里!”

20年过去了,普京柔和了许多。但他对拜登的回复,显然仍旧是“杀手级”的。

也是在镜头前,普京昨天说了这样一段话:

对于我美国同行发表的言论,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们真的很熟。我该怎么回答他?我会告诉他:祝好!我祝愿他身体健康。

顿了一顿,普京又笑着说:我不是在讽刺,也不是在开玩笑。

嗯,果然是普京。

1,普京很外交,我跟他确实很熟,但没必要点名嘛。

2,那我这样回答吧:祝你身体健康。你毕竟78岁了,身体很重要。

3,对了,我不是在讽刺和开玩笑,你们大家可千万别想歪。

重要提醒:大家可以仔细看一看,普京嘴角带笑的表情。

图片

好一个“老拜登言辞怒骂,普大帝微微一笑”。

当然,除了这几句,普京还话里有话说了这样一段:

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当我们在操场吵架的时候,我们常常会说,你说的别人其实就是你自己。这不是巧合,或者孩子话、笑话,这有很深的心理学寓意。

什么意思?

普京在当老师呢:拜登你骂我“杀手”,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知道,骂这话的人,其实就是在说自己。

够狠吧。

其实,这也不是拜登和普京第一次过招。

早在2011年,在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拜登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他会晤普京的时候对他说,“我正在注视你的眼睛,我不认为你有灵魂。” “普京看着我笑了,说,‘我们彼此理解。’”

说普京没有灵魂,可见拜登对普京的厌恶。

但你说我没灵魂,我说我们是一路人。

10年过去了,拜登依然是拜登,普京依然是普京。

世界最高级别的斗嘴,依然是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图片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简单三点总结一下。

第一,美俄还要接着斗。

这就不需要再多说了。斗嘴只是美俄矛盾的一个插曲,一个注脚。拜登越要撇清,他和特朗普不是一路人,就越要对俄罗斯展现强硬。骂人是第一步,接下来,普京啊,你肯定要面对新的制裁!

第二,不可调和的结构性矛盾。

想当初,特朗普那么想改善美俄关系,最终碰了一鼻子灰。背后,其实是美俄不可调和的结构性矛盾。在西方眼里,俄罗斯就是俄罗斯,不管谁执政,都是一个重大威胁,除非俄罗斯再分裂成十五六个国家。

这一点,特朗普改不了,拜登更不可能去改。所以,拉拢俄罗斯对付中国,也就特朗普想想而已。

第三,普京也在筹谋对策。

叱咤江湖几十载,普京不是新手,俄罗斯更不是善茬。美国挤压越厉害,俄罗斯反抗越激烈。

至少,想跟普京斗嘴,拜登别想捞半点好处。另外,按照中国外交部刚公布的安排,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下周一就到中国来访问。

如果没说错的话,这是今年中国接待的第一位重要外国客人吧!

原标题:世界最高级别的斗嘴,普京这样回应拜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