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西安市已对3090人进行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03-19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就美宣布有关制裁发表谈话

18日,针对美国国务院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宣布更新对包括14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内的中方有关官员实施制裁,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发表谈话,强调美方以香港事务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十分蛮横、恶劣,中国全国人大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赵立坚批美“人权灯塔”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期间,中方敦促美国立即停止侵犯人权”时表示,美国一些人自封“人权判官”太久了,所谓“人权灯塔”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也太久了。他们选择性忽视本国长期存在的人权问题。

图片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六部门:义务教育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

近日,教育部、人社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评价内容,突出评价重点,改进评价方法,统筹整合评价,着力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促进形成良好教育生态。

三部门发布18个新职业

日前,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新职业信息,包括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合规师、公司金融顾问、易货师、二手车经纪人、汽车救援员、调饮师等18个新职业。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

农业农村部18日消息,随着新增的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猪肉产量,市场价格明显回落。3月第2周,全国集市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6.26元,连续7周回落,比1月份最高价低7.96元,比去年最高价低13.38元。

图片

资料图:民众选购猪肉

财经>>

财政部:前2月财政收入大增18.7%

18日,财政部发布2021年1-2月财政收支情况。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805亿元,同比增长18.7%。车辆购置税690亿元,同比增长52.9%。印花税1004亿元,同比增长65.5%。

社会>>

西安市已对3090人进行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18日,西安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刘某为西安市第八医院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主要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实验室检验工作。目前,该院已发布对外停诊通告,医院各类人员已禁止出入。西安市第八医院病例出现后,第一时间对医院工作人员及家属、就诊患者及其陪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3月18日20时,已检测3090人,结果全部阴性。

官方通报山东一警车被拍到车窗抛垃圾

近日,一段“山东枣庄牌照的警车,在北京某路段车窗抛物”的视频引发关注。山东枣庄台儿庄区司法局18日通报称,该车属于该局公务用车,已对乘车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安排相关人员到辖区交警部门接受违章处罚。

图片

图片来源:封面新闻视频截图

柳公权石碑被施工破坏?回应来了

针对有报道称“西安施工方破坏柳公权石碑”,陕西省文物局18日指出,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石碑进行意见咨询,专家判定碑体残断茬口为旧茬口,结合碑体材质特征、体量大小,不存在外力挖断的可能性。

陵园回应和银行合作墓地按揭贷

近日,有媒体报道,云南昆明晋龙如意园与云南西山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墓地按揭贷”,最高能贷款20万元。昆明晋龙如意园工作人员回应称,“有这个意向,但没有正式签约、实施,现在已经取消了。”

四川电力工人巧遇野生大熊猫

近日,国网四川天全县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工作途中,在当地拉塔河电站附近巧遇一只出来散步玩耍的野生大熊猫。可爱的大熊猫沿着河边走上了公路,并与大家来了个近距离的会面后,小跑着离开了。

国际>>

普京建议与拜登进行线上对话,可能在本周五或下周一举行

当地时间18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回答俄罗斯24频道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必须继续与华盛顿保持关系。他建议与美国总统进行线上实时对话。普京强调,他已经指示俄罗斯外交部安排与拜登的通话,这一活动可能在本周五或下周一举行。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监辞职

日本东京奥运开闭幕式负责人佐佐木宏被指曾提案要求女演员渡边直美扮猪,取“奥林匹克”与“奥林pig”谐音,引发侮辱女性的争议。佐佐木宏18日表示自己将辞职并对渡边直美致歉。

印尼知名女运动员被确认为男性

近日,印度尼西亚知名女排运动员艾普瑞利亚·曼格南被确认真实性别为男性。经医学检查发现,曼格南自出生以来就是男性,但患有“尿道下裂”疾病。目前,他已经接受矫正手术,还将在身份文件上更改自己的性别。

NASA:一颗小行星将安全飞掠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报道称,据预测,3月21日,2021年飞掠地球的最大小行星2001 FO32将最靠近地球,在距地球约200万公里的地方飞掠而过。这将为天文学家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仔细观察这颗小行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