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话豹女狼:今年29岁,老家在山西临汾,很多人询问已给同事带来困扰
03-18 18:35:0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四川广元市商务局发布了一则人事任命,其中,豹女狼任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因“豹女狼”这个名字,让这份任命受到广泛关注。3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豹女狼,她称自己老家在山西临汾,从小到大就是这个名字。而这次任命,因为自己的名字,很多人在询问她的同事,已给同事带来了困扰。

广元市商务局的任职通知

一份正常人事任命

因“豹女狼”这个名字受关注

3月10日,四川广元市商务局发布了一份人事任命:任华东任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试用期一年);豹女狼任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原本正常的人事任命,却因为豹女狼这个名字受到关注。随后几天,在朋友圈中,经常能看到这份任命通知,大家无一例外都是受到这个名字的吸引,更有甚者还在网上搜索出了一张豹女狼的照片。

3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豹女狼,她表示,这本来只是一份正常的人事任命,而且原本网站关注度不高,因为朋友圈的转发,让这份任命通知有了更多人关注。

老家在山西临汾

很多人询问已给同事带来困扰

豹女狼告诉红星新闻,她今年29岁,老家在山西临汾,在他们当地,只有他们一家人姓豹。

豹女狼介绍,她研究生毕业后,于2017年到了广元工作,虽然大家对这个姓和名字比较好奇,但同事和朋友均没有对她进行调侃。

“以前读高中时,有老师可能开玩笑地给我说,让我改一下名字,担心我以后不好找工作,后来因为继续读书,包括研究生,以及工作,自己也曾想过改名,但比较麻烦,所以都没有改名字。”豹女狼说。

豹女狼称,在她整个学习、生活、工作中,朋友等均没有对她的姓和名字进行调侃。但是,现在因为一份人事任命,已经给她的同事带来了困扰,因为很多人询问她的同事。

【新闻链接】

豹姓来源是高辛氏、姜姓、姬姓等

红星新闻记者搜索查询发现,豹姓来源很多,但在中国百家姓排行中,却不能排到前1000名。现在豹姓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和四川。

第一个渊源

源于高辛氏,出自上古黄帝的第二世孙帝喾三子契之后裔,属于以氏族名称为氏。

第二个渊源

源于姜姓,出自远古时期蚩尤部落的三苗族,属于以部落名称为氏。

第三个渊源

源于姬姓,出自西周初期王朝官位豹侯,属于以官职称谓为氏。

原标题:对话豹女狼:今年29岁,老家在山西临汾,很多人询问已给同事带来困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