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龙江15岁女生弑母藏尸3个月后被抓,律师分析如何量刑
03-18 14:21:3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消息,3月17日,据媒体报道,黑龙江15岁女生弑母藏尸冷库。针对弑母女生可能面临的刑罚,现代快报记者采访相关律师,对此进行分析。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辉分析,由于这名女学生才15岁,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未成年人不适用死刑(包括死缓)。而且,由于是未成年,嫌疑人和被害人之间又是亲属关系,若被害人丈夫(女学生父亲)或者被害人父亲母亲(女学生的外公外婆)出具谅解书,依法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许辉称,“由于案件细节尚未公布,暂时不能判断属于故意杀人或过失致人死亡。若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的话,女学生则大概率会被判处无期徒刑。”

许辉还表示,由于尸体是其父亲找到并报警,所以这个女中学生不属于自首,不适用于自首从轻或者减轻的情节。

原标题:黑龙江15岁女生弑母藏尸3个月后被抓,律师分析如何量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