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驻美大使馆警告:美高官言论使俄美关系面临崩溃威胁!
03-18 11:1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北京时间18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脸书上发表声明称,美方高级官员的一些考虑不周的言论使俄美关系面临崩溃的威胁。

“当前局势是华盛顿有针对性政策的结果,华盛顿最近几年来采取的措施,实质上有意地使双边协作陷入了僵局。(美国)政府对我国采取的非建设性路线不符合俄罗斯和美国的利益,而美方高级官员的一些考虑不周的言论令本已过分对抗的关系面临崩溃的威胁。”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声明这样中写道。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脸书截图

此外,声明还提到,俄罗斯“支持两个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特殊责任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指俄罗斯和美国)进行对话。”

俄美关系近年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军控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据报道,美国情报部门16日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支持特朗普,对拜登竞选团队进行打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是毫无根据、未经证实的。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已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6日在专访中表示,他同意普京是一个“杀手”的说法,还说后者会为干涉美国大选“付出代价”。就拜登的涉俄言论,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1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拜登的言论是对俄罗斯人民的伤害和侮辱,是无能引发的‘歇斯底里’的表现。普京是我们的总统,对他的攻击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

原标题:俄驻美大使馆警告:美高官言论使俄美关系面临崩溃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