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有动作!日媒:美日将针对钓鱼岛“突发事件”举行联合演习
03-18 10:57:18 来源:​@环球网

001Q8zQmly1gonv9ix244j60m80ettbc02.jpg

@环球网消息,据《日本新闻》17日消息,根据美日防长16日在东京达成的协议,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将举行联合演习,针对有关“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突发事件”做准备。

据报道介绍,日本自卫队所有3个分支成员,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陆军、海军和空军的人员将参与联合演习。期间,双方将确认一些事项,比如在钓鱼岛被“入侵”的情况下,有关登陆或收复钓鱼岛的角色划分。

《日本新闻》声称,此次联合演习旨在遏制“侵入日本领海”的中国。

报道还提到,岸信夫在日美两国外长与防长“2+2会谈”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从威慑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展示美国军方和自卫队共同行动。”

16日,日美两国外长与防长“2+2会谈”在东京召开。双方集中围绕中国展开讨论,更是在共同声明中罕见“点名批评”中国。对此,有中国学者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分析称,美日共同声明“点名中国”更清晰的表明美国希望联合其盟友在亚太地区打压中国的意图,也不排除美国试图为中美即将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会谈制造筹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日联合声明恶意攻击中方对外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们已分别向美日双方提出严正交涉。赵立坚说,中国在台湾、涉港、涉疆、南海、钓鱼岛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赵立坚还表示,日本为满足阻遏中国崛起复兴的一己之私,甘愿仰人鼻息,充当美国战略附庸,不惜背信弃义、破坏中日关系,不惜引狼入室、出卖本地区整体利益。这种做法令人不齿,不得人心。

原标题:又有动作!日媒:美日将针对钓鱼岛“突发事件”举行联合演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