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婴儿异物卡喉,的哥超速救人:我是出租车,我要闯红灯,我先报个案…
03-17 08:32:4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我是出租车,我要闯红灯,我先报个案……”3月13日晚上,四川宜宾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奇怪的报警。事后,流传于网络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该出租车果然闯了红灯。

但是,直到3月16日下午,闯红灯的出租车驾驶员丁代勇也没有收到违法通知信息……相反的是,丁代勇还获得了网友们点赞。

丁代勇行车记录仪视频截图

3月13日21:06,丁代勇正在宜宾南岸城区送两名乘客到绿洲家园,出租车刚驶到黑塔路时,突然有一男一女抱个婴儿(4个月左右)冲入马路中间,大声哭喊着拦下丁代勇的出租车。

简单沟通后,丁代勇得知,该婴儿喉咙里卡了异物,呼吸困难,可能有生命危险。“我叔叔家的孩子就曾被桂圆卡到过,所以我知道这种情况时间紧迫,必须马上送医。”丁代勇告诉红星新闻。

视频截图

丁代勇回忆,对于年轻夫妇的求助,车上两名乘客刚开始没听懂,但是马上就反应过来,然后立刻下车,为他们让位。

紧接着,丁代勇迅速驱车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港分院(妇女儿童医院)。为了赶时间,丁代勇一路闯红灯、超速,几度开上了智轨专用车道……

丁代勇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感觉紧张。途中,他通过后视镜看到坐在后排的男子一直倒抱着婴儿,一边呼唤名字一边不停地拍打着婴儿后背……

一路上,婴儿妈妈哭着对丁代勇说:“师傅,麻烦你开快点,我家娃娃遭卡到了,出不到气了。”丁代勇也明白时间的紧迫性,决定“冲”一把,闯红灯。为了不被交警处罚,丁代勇主动拨打110报警电话,讲诉了自己闯红灯的原因。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黑塔路到宜宾二医院临港分院,距离约8公里,汽车的正常行驶时间为22~25分钟。但是,丁代勇只用了8分钟时间。

最后,由于丁代勇迅速安全的送达,婴儿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目前还在医院观察,已无大碍。

3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了解到,当晚宜宾110指挥中心核实了丁代勇反映的情况后,通报了宜宾交警支队,因此交警部门未对丁代勇驾车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处罚。

丁代勇告诉红星新闻,以前看到报道上说的哥救人闯红灯,没想到现在发生在自己身上。虽说当时挺紧张的,但得知小孩得救,他心里还是挺自豪的。

“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这么做,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丁代勇说。

原标题:婴儿异物卡喉,的哥超速救人:我是出租车,我要闯红灯,我先报个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