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考虑增加核弹头数量后 又“关切”伊核问题 伊朗外长怒斥:虚伪
03-17 07:41:21 来源:海外网

6932998133513273359.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

海外网3月17日电,据今日俄罗斯16日报道称,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增加自己的核弹头储备,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对伊朗发展核武器的风险感到担忧。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怒斥英首相“虚伪”。

微信截图_20210317064641.png

扎里夫16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约翰逊对伊朗开发可行的核武器表示关切,十分虚伪。就在同一天,他宣布英国将增加核弹头储备。与英国及其盟友不同,伊朗认为核武器和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是野蛮的,必须予以消除。”

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6日早些时候公布脱欧后的防务、安全和外交政策的综合评估报告,计划将“三叉戟”核弹头的数量从现存的180枚增加到260枚,这标志着英国改变了奉行数十年的核不扩散计划。

同一天,英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表示,“我们仍然对伊朗的地区影响力和破坏性行为感到特别关切,对伊朗研发核武器的风险感到担忧。”他补充说,如果伊朗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将对伊朗和整个中东地区的人民安全是有益的。 

原标题:英国考虑增加核弹头数量后 又"关切"伊核问题 伊朗外长怒斥:虚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