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993年广东湛江杀人案”被告人当庭翻供,被害人家属索赔324万
03-16 16:12:4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993年,广东湛江雷州市唐家镇土乐上村发生一起凶杀案。该村18岁男青年吴德芳被残忍砍死,19岁女青年吴某尾被砍伤,犯罪嫌疑人吴某长畏罪潜逃。

27年后的2020年2月19日,公安机关在湛江市徐闻县华建市场卖鱼档口,将改名为“苏雄”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抓获。

2021年3月15日上午,这起备受关注的“湛江杀人案”在雷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前,被害人吴德芳亲属向法庭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被告人吴某长赔偿吴德芳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以及全家28年以来所遭受的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324万元。

微信截图_20210316150528.png微信截图_20210316150744.png▲被害人吴德芳亲属相关起诉书(部分)

受害人吴德芳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庭审现场,吴某长剃着平头,戴着黑色眼镜和口罩,庭审开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吴某长就对指控其故意杀人罪当庭翻供了。

“吴某长辩称其没有故意杀人,自己对被害人吴德芳属于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另一名被害人吴妃尾是故意伤害罪,对公诉人指控的全部案卷材料均有异议。”周兆成说,听到吴某长的话,原告席上的另一名被害人吴妃尾情绪非常激动,对其嚷道:“吴某长,你要讲良心话,你讲假话不得好死。”

周兆成介绍,随后公诉人问吴某长为何当庭翻供,吴某长称“此前遭到恐吓、强迫做了那样的供述”,庭上的(供述)才是真实的,但公诉人问他是否遭到了刑讯逼供,他又说没有。

周兆成说,此外,在庭审中,辩护人与公诉人、诉讼代理人就被告人作案砍刀去向、被告人对被害人到底砍了几刀,以及是否有第三人作案、被害人吴德芳遗骸鉴定是否合法等问题进行激烈的交锋。

由于被告人吴某长当庭翻供,整个庭审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最终法庭选择择期宣判。

吴德芳弟弟吴尚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过去的27年,他们全家十姐弟一刻都没有放弃追凶,因为该案开庭,他们全家也从各地返回了老家,还去了吴德芳的坟前祷告,“我们家属唯一的诉求就是希望凶手早日得到法律的严惩。”

微信图片_20210316150417.jpg▲被害人吴德芳亲属及代理律师周兆成(左五)在法庭外合影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受访人供图

原标题:“1993年湛江杀人案”被告人当庭翻供,被害人家属索赔324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