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唱反调?脸书高管:扎克伯格“权力太大”,政府应该拆分脸书!
03-16 14:33: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脸书高管采访中称扎克伯格权力太大,脸书应该拆分”,“今日俄罗斯”(RT)3月1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脸书公司全球规划负责人本尼·托马斯接受采访时表示,脸书公司像一个国家一样强大,需要拆分。在他看来,“历史上没有一位国王”像马克·扎克伯格那样强大。

资料图

报道称,托马斯表示,“世界历史上没有一位国王是20亿人口的统治者,但马克·扎克伯格是。”在托马斯看来,脸书公司“正在给世界造成巨大破坏”。托马斯提到了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超越社交网络的尝试,包括进军医疗保健领域等。

RT:脸书高管采访中称扎克伯格权力太大,脸书应该拆分

“政府需要介入,拆分谷歌和脸书,”托马斯呼吁说,这样做是“对世界更好的事情”。

RT称,托马斯并不是第一个要求政府加强对硅谷科技巨头监管的人。共和党人长期以来一直指责这些公司歧视保守派,前总统特朗普多次呼吁国会废除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条。

据介绍,依据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条,社交媒体是“平台”而不是“出版商”,因而基本不就用户所发布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同时,社交媒体有权删除或限制访问淫秽、暴力或其他令人反感的内容。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也提到了2019年针对亚马逊、脸书等科技垄断企业的行动。美国多个州对脸书涉嫌的反竞争行为展开调查,但该公司尚未遭受任何处罚。

据此前报道,近几年,美国不断加大对互联网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力度。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来,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四大科技巨头在全球范围内深陷反垄断调查,其中谷歌面临27起、亚马逊和苹果面临22起、脸书面临13起,其中欧盟自2017至2019连续三年对谷歌进行反垄断处罚累计金额超过90亿美元。

原标题:唱反调?脸书高管:扎克伯格“权力太大”,政府应该拆分脸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