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布林肯与法国外长通电话,美国务院发言人:谈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
03-15 09:53: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举行电话会谈,就利比亚政治局势、跨大西洋联盟等问题展开讨论。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声明,他们在通话中也谈及了中国议题。

(布林肯资料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在这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进行了交谈。布林肯国务卿和勒德里昂外长强调了跨大西洋联盟在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方面的特殊作用。”

(美国务院官网声明截图)

普赖斯还在声明中提到,“国务卿和(法国)外交部长讨论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议题),以及利比亚的政治进程。他们还谈到了东地中海的和平与稳定。”

在勒德里昂之前,布林肯已与多国外长通话,也多次在通话中谈及中国议题。关于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表示,作为两个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中美之间有分歧有矛盾在所难免,关键是要通过坦诚沟通加以有效管控,防止战略误判,避免冲突对抗。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在利益交融中出现竞争并不奇怪,关键是要在公平公正基础上良性竞争,既提升自我,又照亮对方,而不是相互攻击、零和博弈。

原标题:布林肯与法国外长通电话,美国务院发言人:谈了伊朗、俄罗斯和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