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人驾驶”沃尔沃汽车上高速?公司回应:领航辅助系统不能无人驾驶操作
03-14 17:37:0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3月13日,微博认证为“知名汽车博主”的网友谢宗桓发布了一段时长约9秒的视频,视频疑似拍摄于车辆副驾驶座位上,画面显示,一辆沃尔沃汽车疑似在高速上行驶,但主驾位置并无驾驶员。

image.png

▲微博视频截图

有网友表示,视频中的车辆疑似为沃尔沃汽车,而其“无人驾驶”状态疑似是开启了领航辅助系统。

红星新闻记者在沃尔沃官方网站上看到,领航辅助系统是沃尔沃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的一种,沃尔沃官方对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定义为“在紧要关头施以援手”。其官网显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一套配置功能,在日常交通状况下提供高度协同、便利的智能的辅助,旨在减轻认知负荷。

对此,红星新闻与沃尔沃方面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注意到这段视频,该视频流出已有一段时间,但根据现有信息无法判断视频拍摄的具体地点以及拍摄人员情况。

但该工作人员表示,沃尔沃汽车的领航辅助系统不能作为无人驾驶操作,具体该辅助系统的适用范围,应严格遵守驾驶手册上的规定。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沃尔沃官方网站上写着“在使用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时,必须保持手时刻不离开方向盘,眼睛时刻注视前方道路。”

原标题:“无人驾驶”沃尔沃汽车上高速?公司回应:领航辅助系统不能无人驾驶操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