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拜登政府增加对华为供应商新限制,美商务部拒回应,称是“机密”
03-12 08:16:16 来源:​环球网

路透社:拜登政府增加对华为供应商的新限制

环球网消息,英国路透社12日消息称,美国拜登政府增加了对华为供应商的新限制。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本周修订了向华为出售产品的有关企业的许可,此举进一步限制了这些企业供应可用于5G设备的产品。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还透露,上述变化可能会破坏这些企业与华为签订的现有合约,这些合约原本是基于这些供应商此前获批的许可,但修订许可后,他们可能无法继续履行当前合约。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发言人拒绝置评,并表示许可信息属于机密。

路透社说,上述行动表明,拜登政府正强化对华为出口的强硬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就美国针对华为等中企的打压行径回应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蓄意抹黑和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一段时间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华为等中国企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赵立坚表示,必须强调,美方所作所为彻底戳破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遮羞布”,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这也必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原标题:还在打压?外媒:拜登政府增加对华为供应商新限制,美商务部拒回应,称是“机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