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吃被送错的外卖家门被泼漆”女子自称遭网暴,已与骑手和解
03-10 14:41: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9日,“女子吃被送错的外卖遭骑手泼红漆”一事的当事人张女士告诉澎湃新闻,派出所已将骑手找到,骑手承认张女士家门上的红色油漆是他所泼,目前双方已和解。

张女士称,因此事她遭到“网暴”,被医生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所以骑手赔偿了她几百元医药费。此外,“饿了么”已于3月8日安排人手将张女士家门上的红油漆清除。

张女士被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月23日,因吃了一份被送错的外卖,张小姐家的门被人泼了油漆,她怀疑是外卖员所为。在发现外卖送错之后,张女士曾按照外卖小票上饿了么平台提供的转接号码联系了订单主人夏女士,告知夏女士外卖送错的事,并询问夏女士是她自己来取外卖还是骑手来拿。“夏女士说,外卖送给我了,你吃掉吧不会有人来拿了,因为骑手说他有其他单子走远了不会回来取,这份外卖的钱骑手承诺会承担,订单主人夏女士也说不会给他差评和退单。”张女士说。

此外,张女士通过“饿了么”App联系到人工客服,和客服说明了此事。对话记录显示,客服给予张女士的解决方案是把外卖放在门口,可以拍摄照片存证,但客服并未回答外卖放门外丢了谁负责的问题。

张女士向澎湃新闻表示,之后自己和母亲打开了外卖确认里面是什么,并尝了其中一个包子。一个多小时后,骑手来到张女士家索要外卖未果。张女士说:“除了尝的那个包子,那个外卖我就没动。但骑手说要把外卖退给商家,我也不敢随便拿出外卖,万一骑手送回给夏女士,或者说商家再送给谁吃,出了问题就麻烦了。”

之后,张女士家门被人泼上了红油漆,张女士怀疑是外卖员所为,遂向“饿了么”投诉并报警。2月26日,当地饿了么骑手管理站站长告诉澎湃新闻:“张女士怀疑家里大门上的油漆是骑手所为,但是目前还没有完全的证据证明此事,骑手管理站也联系了这名骑手,骑手并未说油漆是他泼的,这名骑手已经离开了大连。目前派出所正在核实。不管如何,饿了么骑手管理站这边想先帮张女士把家里门上的油漆给清理了,张女士有什么诉求也可以和我们提。”

3月9日,张女士告诉澎湃新闻:“骑手是3月5日找到的,警察和我说,骑手承认了油漆是他泼的,但没让我见骑手,怕引起不必要的冲突。我没有追究骑手责任,就是让他赔偿我,警察也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我们签了和解书,赔偿也是当场赔付的。”关于泼漆过程和赔偿金额,张女士未透露具体信息。

在2月24日这件事被披露出来后,网上出现了辱骂攻击张女士的言论。她表示:“这事以来,我一直遭到网络暴力,多多少少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之前骑手一直没被找到,又害怕骑手返回报复。现在已经被医生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所以让他赔付了部分医药费,几百块钱。”

张女士提供的诊断书显示,其做精神检查时“神情显紧张,情绪显焦虑……存在明显闪回症状”,辅助检查结果为“SCL-90示中度抑郁、焦虑、恐怖等症状”,初步诊断结果为急性应激反应。

3月9日,就事情的具体处理结果,澎湃新闻致电当地饿了么骑手管理站站长和当地派出所询问,骑手管理站站长称“不太清楚”,派出所电话未能接通。

原标题:“吃被送错的外卖家门被泼漆”女子自称遭网暴,已与骑手和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