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疾控中心:女性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几率为男性的四倍
03-10 13:13:4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女性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更有可能出现不良反应。

3.png

CDC官员上月查看了其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收到的近7000例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报告。他们发现,近80%的不良反应都出现在女性身上,女性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几率为男性的近四倍。无论接种的疫苗是辉瑞与BioNTech公司生产的,还是莫德纳生产的,结论都是一样。

官员们查看了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13日之间发送给VAERS的报告。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监管了13794904剂疫苗的使用,其中报告了6994例不良事件。

4.png

在这些不良反应报告中,有78.7%的接种者是女性,男性接种者占20.1%。而且,几乎所有关于威胁生命的过敏反应都发生在女性身上。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微生物学家和免疫学家萨布拉·克莱恩博士称:“我一点也不惊讶。这种性别差异与以往其他疫苗报告的完全一致。”

那为什么两性之间有差异呢?一些专家认为这是生物学特性决定的。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患者某些类型的免疫细胞产量低,这些免疫细胞可以杀死病毒并抵抗炎症。但是,女性的免疫系统具有很强的反应能力,并且不会像男性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

CDC免疫安全办公室的医务人员朱莉安·吉说,这些差异“暗示着可能是与生殖激素有关的生物学效应”。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男人更容易成为重症患者或死于这种疾病。

另一些专家认为,疫苗接种剂量的大小可能起一定作用,因为女性吸收和代谢药物的方式与男性不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国际卫生研究员罗斯玛丽·摩根博士则认为,这可能是行为上的差异,女性比男性更倾向于报告副作用。摩根说,尽管没有相关的具体研究,但有研究发现,男性不太可能去看医生,因此他们也不大可能去报告副作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