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全世界近三分之一妇女曾遭受过暴力
03-10 11:29: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世卫组织周二表示,全世界将近三分之一的妇女在其一生中遭受过身体或性暴力,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这种犯罪行为更加普遍。世卫组织敦促各国政府预防暴力行为,解决经济不平等现象,这种不平等现象常常使妇女和女童陷于虐待性关系中。

QQ图片20210310112940.png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在每个国家和文化中都很普遍,对数百万妇女及其家庭造成伤害,并因新冠大流行而加剧。”

据悉,这是世卫组织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此类研究。约31%的15-49岁妇女(多达8.52亿妇女)遭受过身体或性暴力,其中包括2000-2018年的国家数据和调查。

报告显示,丈夫或亲密伴侣是最常见的犯罪者,最贫穷的国家受害者更多。由于对性虐待的报道不足,因此真实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报告作者克劳迪娅·加西亚·莫雷诺表示:“这些数字非常令人震惊,确实是一种警钟,呼吁政府为防止这种暴力采取更多行动。”

她说,在大洋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某些地区,一半以上的妇女在某个时候面临被暴力侵害。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暴力发生率最高的国家包括基里巴斯、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孟加拉国、阿富汗等。发生率最低的欧洲,也高达23%。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